專家分析
陳政深
陳政深
艾德金融董事
電郵:ryan.chan@eddid.com.hk

15/03/2024 09:25

港股技術走勢轉強,中國天化工(00362)似有大動作

大市分析大市分析

預 測  :資金流入
支 持 位:16600            阻 力 位:18000

理 由 :
  港股在過去一週走強,以週線圖看,已突破20週線,同時亦終止對上兩週的頹勢,整體走勢轉佳,技術上恒生指數下個阻力為18000點位置。然而外圍美國通脹仍然居高不下,上日公佈的PPI高於市場預期,市場難以避免憂慮美聯儲推遲減息時間,假如美股借勢回調,港股未必太易風光獨好。近日中港股市均見資金淨流入,對整體大市的支持應相對充足,暫可視16600點為短線支持位置。

logo股份推介
中國天化工 (00362)

建 議  :中線買入(現價)
止 蝕  :$0.08            目 標  :$0.2

理 由 :
  中國天化工(00362)早前主要股權易手,其原有之單一大股東唐一端以每股15仙出售1.3億股,相當於16.04%的股權,當時較股價有59.6%的溢價;接手股份者為另一股東張鴻,完成轉手後,張鴻持股升至24.61%,成為單一最大股東。另外,集團亦宣佈,以每股10仙發行1.08億股新股予中礦聯合,令其持股10.27%,成第二大股東。
  集團早前公佈,陳昱已辭任執行董事及主席之職務,而集團早前已委任股東錢振軒任執行董事,其目前持股為12.6%。錢振軒在本地證券業,尤其是併購、企業融資,以及上市等擁有豐富經驗。事實上,股東張鴻亦為金融界之猛人,曾在九十年代任職當時得令的百富勤,後曾效力國泰君安,主力IPO。
  中國天化工亦公佈,與中礦組成合資公司,註冊資本2000萬人民幣,中國天化工持51%股權。中礦為一家央企,總資產規模166億人民幣,上年度營業收入113億人民幣,年度利潤為14億人民幣。通告表明,合資公司將進行礦產品及化工產品生產及銷售業務。
  集團與此等規模的央企合作,以至其人事與股權佈局,明顯有大展拳腳的意圖。其股價上日曾見異動,一度升至年內高位,其後倒跌,應因其股價低殘已久,令欠耐性的投資者沽貨,其市值目前僅9500萬元,即使翻一番亦不為過,以0.2元為中線目標相當合理。《艾德金融執行董事 陳政深》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