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資訊

2020-08-14 15:59

Akita Michinoku Capital就Palantir準備在9月份直接上市發表評論

東京--(美國商業資訊)--總部位於東京的財富管理公司Akita Michinoku Capital的財務主管就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準備在9月份直接上市發表評論。

Palantir的上市備受期待,而該公司選擇直接上市表示其現有投資者將能夠在交易的第一天出售股票,而不必像傳統的首次公開募股那樣需要等待鎖定期到期。此外,與常規IPO不同,該公司不會通過直接上市募集資金。

Akita Michinoku Capital公司權益部總監Oliver Wright評論道:「現階段, Palantir計畫在9月下旬直接上市,但該公司仍可能改變計畫。」

Oliver補充道:「Palantir的目標是籌集9.61億美元。該公司已設法獲得5.5億美元,其中包括來自Sompo Japan Nipponkoa Holdings的5億美元投資和來自富士通的5,000萬美元。」

Palantir由億萬富翁Peter Thiel和包括行政總裁Alex Karp在內的一群商業夥伴於2003年共同創立,其業務是銷售世界各國政府和大企業使用的數據分析軟體。Palantir 2015年的估值達到200億美元,但近年來該公司的股東一直在以偏低的價格出售大宗股票。

Akita Michinoku Capital公司交易部主管Martin Thornton表示:「 Palantir被執法機構和政府機構用於收集和掃描公民的資料,以打擊犯罪、搜尋恐怖分子,以及最近還用於監測新冠肺炎(Covid-19)的傳播等。許多公司使用其產品來協助判斷如何重新開業,該病毒促進了這類業務。」

Palantir因其工具被某些人用來進行監視和破壞私隱而引發爭議。特別是員警和移民官員的使用已引發多次抗議。

根據Akita Michinoku Capital收集的資料,這家總部位於加州帕洛阿爾托的公司長期以來一直抗拒公開發行,以避免被視為顧問公司以及引起公眾的注意,同時減少依賴為每個客戶量身打造軟件的工程師並努力實現盈利。

7月份,Palanti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股票「公開上市」——該術語已被其他尋求直接上市而非IPO的公司所使用。

Palantir的出資者包括Thiel創立的創業投資公司Founders Fund。其他投資者包括貝萊德集團(BlackRock Inc.)、摩根士丹利和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 Management)。

關於Akita Michinoku Capital

Akita Michinoku Capital成立於2009年,是備受推崇的財富管理公司,其全球網路遍及40多個國家。通過將東西方的金融市場聯合起來,我們可以在財富管理的各個方面為客戶提供支援,並通過廣泛的投資產品為客戶提供最佳的投資績效。

原文版本可在 businesswire.com上查閱: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813005445/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James Kenta先生,研究主管
總機:+81 (0) 3 4572 0730 | 電郵:james.kenta@amctradinggroup.com
28F Kachidoki View Tower, 8-11-1, Kachidoki, Chuo-ku, Tokyo, Japan 104-0054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