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9/2015

《見習無限耆》活潑職場火花處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本周有兩套令人十分期待的電影公映,分別是《見習無限耆》和《華麗上班族》。兩套都有幾樣共通點:關於辦公室的故事、卡士強勁、甫出電影預告片時,便已引頸以盼。現在,終於等到了,兩片安排同一日公映,相信一定能引起各位影迷的選擇困難症,但對我來說,難得地沒有這種選擇困難症,因為我會統統都會看。

  銀齡朋友,因為身體機能關係,在工作上固然有一定的限制,但這不代表他們完全沒有生產力,他們能上班之餘,更有一定的學習能力。《見》的主角Ben退休後,生活雖然多姿多彩,但心裏還是覺得不充實。在偶然的機會下,他到了一個新冒起的時裝網購公司應徵實習生。他被安排去做公司創辦人Jules的助理,及後更發展出一段亦師亦友的友情。

 

兩大主角火花處處

 

  對於和銀齡朋友共事,相信不少人都會感又愛又恨,像Jules一樣。愛的是他們的經驗,總是能在迷茫中點起蠟燭,指導一條明路;恨的是他們高超的觀察力,那種把人看穿的能力確實是令人失去安全感。相信不只是Jules,觀眾也是能向Ben學習老派但實用非常的知識。

  最片全大的看點就是男女主角Robert De Niro(Ben)和Anne Hathaway(Jules)  所擦出的火花。兩者交流的場景很多,Ben十分紳士,像個慈祥的老爸,默默地支援著Jules,妙語連珠,把人生的智慧傳授給她,Robert De Niro的演出沒有搶風頭,但他內斂的演繹卻一直吸引著我的注意。十分喜愛Anne Hathaway的演出,她要向外展現強勢的一面,希望面面俱圓,但再堅強的女人也有懦弱的一面,她的演出能令我感覺到這份堅強和軟弱。

 

  這個一老一嫩的組合,又發生在一個時尚的辦公室裹,我不其然想起2006年的《穿Prada的惡魔》的Meryl Streep和Anne Hathaway,觀影之時,有種看著和Anne Hathaway成長的感覺(雖然角色設定明顯地不是《穿》的一種延續),她自信美麗,總是散發成熟的感覺。當然,配合她是個網購老闆的角色,她的打扮時尚,讓辦公室成為天橋的延伸。 

 

生氣活潑的辦公室

 

  擅於處理愛情喜劇的導演Nancy Jane Meyers,今回雖然沒有愛情元素,但今回的喜劇感仍然高分。笑,當然時基本的,但細味下去,會發現幽默得來很溫馨窩心。

  一個70歲的Intern入一間年輕、時尚的公司,本質上已經很有反差,導演透過呈現這種世代的差異去製造幽默感,例如Ben的衣著、上班第一日所帶的東西。當中的幽默不含嘲笑,反而是互相學習,一班年輕人向Ben取經,向他討教各種知識,而Ben亦學習年輕人的玩意,開Facebook等,和他們打成一片,讓這個辦公室更加有活力。雖然有點無聊,但Ben和幾位年輕人去冒險那一場,確實令人看得過癮。更不用說,Jules經常用單車在公司裹代步,為辦公室裹注入動感。

 

  下周再談《華麗上班族》。

 

  偽文青推薦指數:★★★★☆(幽默得來很溫馨窩心,笑聲之中滿載智慧)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