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2014

哪種果仁最適合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細細粒果仁,令人知道不是每樣東西都要夠大才是好。果仁簡直是營養界重量級選手,細細粒已蘊藏了高份量蛋白質,奧米加3脂肪酸,纖維,及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 

 

  種類繁多的果仁,究竟哪種對健康最好呢?就等我替你分析一下吧。

 

適合瘦身姊妹 

  我的Hea住瘦格言:一定要高蛋白。所以,在眾多果仁之中,較低卡及含高蛋白質的果仁就最適合瘦身人士。符合這個條件的,是杏仁及開心果。這兩種果仁每安士約含160卡路里,及含6克蛋白質。相反,最高卡及最低蛋白質的,是夏威夷果仁(macadamia nuts),有200卡但只含2克蛋白質。

 

適合老公或男友

 

  礦物質硒,能防止癌細胞生長及擴散,對前列腺健康非常重要。巴西果仁(Brazil nuts)含硒分量是最高的。男士每天需要55微克的硒,但僅僅一安士的巴西果仁就已經含544微克,真的好過狂呑營養補充劑!

 

適合高膽固醇人士

  奧米加3脂肪酸,衆所周知對心臟健康有益的營養素,它能降低壞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及血壓。其實大部分果仁也含奧米加3,但是合桃比起其他的簡直遠超其他對手。一安士合桃含2.6克奧米加3,第二名的山核桃(pecans)只含0.3克。

 

適合素食者

 

  不吃乳製品的素食者,需要從其他天然食物中吸收鈣質。在眾多果仁之中,杏仁含鈣質是最高的。一安士杏仁含75克鈣質,並建議跟橙檸類水果一起進食,以增加鈣質吸收量。

 

適合偏食小朋友

 

  偏食的小朋友,通常不喜歡吃蔬菜。那種果仁能補充蔬菜中的纖維及抗氧化物?又是杏仁!杏仁是各果仁中含食物纖維及抗氧化維他命E最高的!一安士杏仁含3.3克食物纖維。

 

  多麼有益的果仁,再加配一些乾果例如提子乾或西梅乾,便成為一碟營養均衡的煲劇看球賽小吃,也可以作辦公室下午茶小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