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14

四種食物 吃出乳房健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十月是國際乳癌關注月。擁有一雙健康美麗的乳房,在人前充滿自信地行走,是很多女士們窮一生追求的夢想!妳們想繼續散發魅力嗎? 對乳房有益健康的食物,妳們不要錯過啊!

 

1. 西蘭花椰菜花類(Cruciferous Vegetables)

 

  西蘭花,羽衣甘藍,椰菜,椰菜花等等是屬同一個蔬菜家族。這類蔬菜除了含甚高維他命A及維他命C之外,也含豐富抗氧化物,尤其是indoles及sulforaphane。此抗氧化物可以中和毒素及其他致癌物質。這些蔬菜不單有效防止乳癌形成,亦能減低曾患乳癌病者的復發機會。為了保存營養素,煮食此類蔬菜時,最好用快煮無水方法,例如快炒或水面蒸,不好用水滾。

 

2.亞麻籽

 

  大部分人都知道亞麻籽含奧米加3,對心臟及腦部發展有益。其實亞麻籽亦含高木酚素(lignan)。木酚素提供食物纖維,也提供了植物雌激素。研究人員發現就是這些植物雌激素對防止癌病有效,尤其是乳癌。特別要注意的是,以上提及的研究益處全都涉及亞麻籽,而不是亞麻籽油。

 

3.高脂肪魚

 

  有兩大原因,吃高脂肪魚對保護乳房健康有利:這是奧米加3及維他命D。研究指出奧米加3對收縮癌細胞內的血管有功效。另外,如果體內血液含高維他命D,對減低乳癌患病率風險也扯上關係。所以請多吃含水銀量較低的高脂肪魚類,例如沙甸魚,鯖魚,鯷魚,及青魚。

 

4.薑黃粉

 

  咖哩中的薑黃粉作為醫學用途並不是新鮮事,傳統中國及印度人用薑黃粉作醫療用途已有多個世紀了。近年西醫開始研究薑黃粉對防癌的作用。美國德州大學實驗室發現,在老鼠體內,薑黃粉內的薑黃素能夠抑制乳癌細胞的增長,它亦同時減少化療對身體的副作用。雖然是言之過早建議用薑黃粉來醫治癌症,但對不怕吃辣的妳,多吃些咖喱也無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