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14

大仁哥太難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我的女學生雪莉有很好的人緣,從高中時代就不缺乏追求者,但她從沒有認真和哪個男生交往過,因為對自己的人生有嚴整的規劃,她擔心愛情會成為牽絆,也擔心愛情關係中兩個人的目標和腳步不同,會造成困擾。到了大三時,她在校際活動上認識了一個叫大雄的男生,他們彼此配合完成許多活動,也互加臉書,常常聊到深夜。

 

  「我跟你確實有很多話可聊,但是並不是戀愛的那種心動感覺。」雪莉發覺了大雄對自己的情愫時,便直率的告訴了他。那時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妳》正如火如荼的播出,大雄對雪莉說:「我願意當妳的大仁哥。」雪莉於是無話可說,每個女人都希望生命裏有一個大仁哥的守護吧。

 

  然而到了大四,雪莉卻在打工的事務所遇見了她的真命天子,他們的戀情受到眾人祝福,也改變了雪莉的生命,她突然覺得以往對自己生涯的規劃不切實際,並不是最適合的。其實她是一個愛情動物,她沒有太多掙扎就順從了自己的本性。

 

  「我這樣會不會很沒用啊?」她有點不好意思的問我。她看起來容光煥發,充滿能量,笑聲也變得響亮了。

 

  「我覺得這樣非常好。」我發自內心的說。然而,雪莉和男友去旅行曬恩愛的照片貼上臉書後,大雄卻爆發了,發私訊給她:「有必要這麼高調嗎?沒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嗎?」

 

  雪莉於是在某些照片貼上臉書時,設定了限制對象,沒想到大雄更火大,直接將雪莉封鎖了。雪莉感到震驚,她沒看完《我可能不會愛妳》,問我:「大仁哥封鎖了程又青嗎?」我恰好看完了這部劇集,知道大仁哥不可能封鎖程又青的,只能說,大雄哥不了解大仁哥之難為,他以為自己可以,是一種誤解。

 

  大仁哥實在難求,正因為那不是一種情感模式,而是一種人格特質。必須是只問付出不問收穫的人,遇見了絕對傾心的對象,這對象的一舉一動在他眼中都是美好,他不在乎她跟甚麼人戀愛,只擔心她離開他的世界。在別人眼中完全虐心,對他而言卻是絕美救贖。如此柔軟又如此堅強,我們見過幾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