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2014

無人知曉的親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經過幾天的熬夜之後,總算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給看完了,就像大家說的,明明是老套的故事,但只要換個形式,換一組俊男美女,永遠動人心弦。在我看來,愛情故事本來就是愈老套愈安全,萬無一失,只是戲法各有不同罷了。跨越物種的愛,可比跨越階級、年齡、性別的愛都要刺激得多。有個朋友一直聽聞這部韓劇的火熱,卻總找不出時間看,於是要我講給他聽,我稍稍整理一下,告訴朋友:「就是外星豪門與人類豪門的,愛的追逐。」朋友瞪大眼睛看我,難以置信:「就這樣喔?」

 

  人類美女國民女神千頌伊,片酬這麼高,全亞洲矚目,住在豪宅裏,怎麼不是豪門?外星帥男都敏俊教授,身材一級棒,臉部無一絲皺紋,累積了四百年的知識與財富,怎麼不是豪門?這兩個人的情愛糾葛已經夠精采的,還加上一個人類高富帥豪門第二代的癡情男輝京,對千頌伊體貼入微,揮金如土,不離不棄。

 

  平常甘願當個守護者,一次次表白被拒也不氣餒,到了都敏俊故意拋棄千頌伊時,一通電話,輝京就立刻趕到千頌伊身邊,把傷心欲絕的她帶回家去。當千頌伊在片場遭遇意外,從高處墜落,輝京毫不遲疑的衝上前去接抱住她,這個一點超能力也沒有的男人,用肉身去抵擋死神的箭矢,使自己陷入昏迷。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在我心中他已經脫穎而出,勝過外星都教授了。說到底我們都沒有超能力,都只能盡力去保護我們深愛的人,那樣微小卻堅定的力量,不是很偉大的嗎?

 

  星迷們覺得最虐心的場面,就是在冰凍的湖面上,千頌伊熱烈的告白被都敏俊冷酷的拒絕,因為再過兩個月他就要離開地球回自己的星球了。然而當千頌伊心碎的轉身走開,他卻讓時間靜止,給了千頌伊一個無人知曉的親吻。這親吻連千頌伊也不知曉,我不禁要問,這個吻的意義何在?付出的感情若無人知曉,連被愛戀的人也不知曉,那麼,是不是只滿足了自己?喔,當然,還有為之心痛的廣大觀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