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14

身體的沙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我的朋友貝絲很誇張的對我說:「妳一定不會相信發生了甚麼事!」

 

  「妳懷孕了?」我知道她為了懷孕已經奮鬥了十年。

 

  「並不是!」她深吸一口氣:「是我妹懷孕了,而且她跟排骨分手了。」

 

  「因為懷孕所以分手?」我確實感到驚訝。

 

  「不是啦,他們先分手,後來我妹和別人在一起,懷孕了。」

 

  「我以為他們會永遠在一起的。」我有點惆悵。

 

  貝絲嘆了口氣:「我也是。」

 

  貝絲的妹妹貝嘉從學生時代就和男友排骨相愛,排骨是搞社會運動的,一腔熱血,渾身激情,不管哪裏有運動都能看見他的身影。因為太熱衷運動,工作總是做不長久,貝嘉為了生活費得打好幾份工,但她甘之如飴,毫無怨言。這樣的愛情帶給她的壓力真不小,她的父親重病在床,拉著她的手對她說:「妳答應爸爸,找個好好工作的男人吧,不然爸爸死不瞑目。」貝嘉只是哭,哭個不停,一直到父親過世都沒有答應。

 

  貝絲介紹過幾個男人給妹妹,貝嘉為了不讓大家失望,乖乖跟他們吃飯,回家時順便拐進夜市買宵夜給排骨吃,她心裏就認定這個男人。我有一次偶遇貝嘉和排骨在冬夜街頭等公車,公車亭裏排骨溫柔的從背後環抱著貝嘉,彷彿天地之間只有她一個人,而他們已經在一起十幾年了。那個情景很打動我,使我明白了貝嘉的心甘情願。

 

  貝絲說他們沒聽說貝嘉和排骨分手的事,只是聽說排骨無意結婚,但貝嘉很想生孩子,她已經三十七歲,擔心生育的機會愈來愈低。因為結婚的事鬧僵了,貝嘉去了日本打工換宿,結果認識了比她小幾歲的男人,同居兩個月就懷孕了,現在正準備補辦婚禮,免得肚子太大穿婚紗不好看。貝絲問貝嘉為甚麼會有這樣的轉變,貝嘉說就好像身體裏有個沙漏那樣的催促著她,使她的人生轉向,局面再也不一樣了。

 

  據說排骨仍是運動中的狂熱分子,並且懷著對世界的悲憤與怨懟,不明白這戀愛是怎麼結束的?因為女人身體裏的沙漏,男人看不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