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2016

【必學】夾出彎彎睫毛 詳細教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化妝是一場女人學不完的學問,底妝重要,眼妝更是易學難精,眼影、眼線、擦睫毛,每一樣都要經過長久的練習,才會找到最好、最適合自己的上妝方法。

  擦睫毛膏,很多人都以為只是擦幾擦,但要將睫毛擦得如扇子般綻放,呈現彎彎的弧度,每一步都是有技巧的。我從不貼假睫毛,只會練就擦睫毛的功力,還沒學會畫眼線,就先學擦睫毛。朋友都好奇我能把睫毛擦得又彎又捲,今期就來一篇夾出彎彎睫毛的詳細教學啦,超多圖啊!



分段夾睫毛

  我的睫毛有1cm長,但天生較軟,未夾的時候睫毛垂垂,簡直覺得自己有如未「開眼」,所以儘管夾睫毛的工程較為繁複,我還是不敢略過!

  要將睫毛夾出彎彎的弧度,一下是肯定不夠的,要根據睫毛長度,分開兩段或三段夾起。

  從睫毛根處夾起,停留約5秒,留意睫毛夾是不是緊貼著眼皮。

  再稍微前移,夾睫毛的中間部份,手輕輕地向上提,夾到彎彎就對了。

  下睫毛也不能放過,反手拿著睫毛夾,弧型向著自己,將睫毛夾貼著下睫毛,在中間輕輕夾一下,無需逗留太久便可以。

  很多的情況是睫毛彎度還未夠,便急著上睫毛膏,結果當然是又垂又塌了,睫毛的弧度要夠捲,之後擦睫毛膏定型才好看的。




三步擦睫毛膏
 
  擦睫毛,也要分段、上下仔細擦上。

  我會從較易塌的前段睫毛先定型,在睫毛的根部輕輕掃至末端,來回大概3次。

  之後將睫毛擦貼著睫毛弧度,一次過擦睫毛中間和眼尾部份,動作要慢,令每根睫毛都沾上睫毛膏。


  擦下睫毛時,我會用睫毛擦的一半擦毛,輕輕擦過睫毛,大概一次就夠了,不然會太濃地糾結在一起啊。

  要把睫毛夾得彎彎、捲翹,重點是一定要用睫毛夾,上睫毛膏前睫毛弧度亦夠,不然任憑你用的睫毛膏再貴再神奇,睫毛都不會捲得漂亮,睫毛擦得好,真是令眼睛放大好幾倍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