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5

2014心儀「貼腕」之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時光再次飛逝,光陰快如火箭,一瞬眼便到了2015年,最近跟朋友聊起千年蟲Y2K,猶如昨天的事,「快得恐怖!」2015年瑞士高級鐘錶展just around the corner,品牌們已經厲兵秣馬,準備綻放2015年的新作品。日月如梭,去年很多款式還沒消化,新作品又要登場,所以在臨出門前,我決定向讀者介紹去年我另一款心儀的腕錶,與眾分享。

  沛納海(Panerai),相信很多讀者都知道品牌的底蘊,引人入勝的故事背景,錶款設計獨特,很有個性,當中最令我注意乃PAM576,即Luminor 1950 八天動力儲存兩地時間紅金腕錶;對的,基本上它是PAM233的紅金版,棕色豐富的錶盤,再配以夜光阿拉伯數字及小時標示,日期顯示於3時位置,9時位置則有小秒針和24小時指示,錶冠護橋的招牌設計,直線式的動力儲存顯示,「有8天咁長」,這要拜機芯內置的3個發條所賜,除了長氣之外,這組發條的串連排列乃品牌的專利設計,優點是可確保輸送出來的動力很平均和穩定,以確保腕錶走時準確。

 

  外觀固然重要,內涵也不可以忽視,PAM576配上P.2002手動上鏈機芯,由247個部件組成,跟P.2000同出一轍,機芯構造扎實,秒針歸零和快速調校本地時間等裝置,成為品牌系列中的一大亮點,錶底蓋乃透明的藍寶石水晶玻璃,內裏乾坤盡入眼簾。

 

  由此可見,PAM576是一款優雅當中帶點粗獷,剛柔並重的好腕錶,儘管錶殼直徑有44毫米,因為比較「貼腕」,所以沒有過大的感覺。春節快到,不妨選購此款腕錶,以獎勵自己過去一年的辛勤。新年快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