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5

殞石旁的天際 是積家的錶盤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1998年,由Bruce Willis主演的電影《Armageddon》,講述一個如德州般大的隕石正朝著地球方向直撲,兩周內便會正面撞向地球,之後灰飛煙滅,主角帶領一眾上太空把該隕石炸毀, blah blah blah…最後成功拯救地球。 

  自小對隕石充滿好奇,是因為天外來物,源自浩瀚的宇宙,據統計,截至2010年2月,約有38,660顆隕石被確認發現。然而,荷里活電影喜歡醜化隕石,將它說成災難,及破壞家園。其實隕石一點兒也不可怕,相反極具藝術價值。

 

  今年SIHH其中一個主題,乃大玩隕石,將隕石碎片製成錶盤,由於每塊隕石的紋路不一,所以每塊腕錶都是獨一無二。積家看中隕石此項特徵,全新推出Master Calendar日曆大師系列腕錶,錶盤採用在瑞典採集得來的隕石,來自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地帶,要經歷九九八十一劫難,才可進入地球大氣層。

 

  從被發現的隕石來分析,主要可以分為石隕石、鐵隕石和石鐵隕石等三大類別,積家今次採用鐵隕石來製造錶盤,由於鐵隕石內含豐富鐵質,所以不容易塑造。而為了讓隕石呈現完美的錶盤形狀及其內在的結構,頂尖級的工藝大師需要全神貫注將隕石切割成數層薄片,以凸顯每層與眾不同和經過數萬年凝聚的紋路,佩戴這隕石腕錶,猶如拉近與宇宙的距離,觸手可及!

 

  積家此枚殞石旁的天際,18K玫瑰金錶殼,搭載了品牌自家出品866自動上弦機芯,半月長指針環繞錶盤邊緣顯示日期,12時位置兩旁的視窗分別顯示日期和月份,6時位置則配以小秒針及月相功能。腕錶直徑為39毫米,厚度約10.6毫米,佩戴舒適的同時,也能照顧美學的需要,果然是大師級的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