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15

出差必備 江詩丹頓Harmony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10年前全球經濟欣欣向榮,江詩丹頓為慶祝品牌250周年,特別鑄造外型跟一個足球沒有異樣的時鐘,名為L’Esprit des Cabinotiers,集精湛工藝和優良製錶技術於一身,乃unique piece。當年,我有幸跟這個錶面鏤刻漫天星宿圖案的「足球」打招呼,並親睹它給啟動打開時,狀似蓮花盛開,呈現8片花瓣的情況,令人歎為觀止。此時鐘具備大小自鳴、萬年曆和天文時差等複雜功能,後來以拍賣形式售出,成交價約1200萬港元。若以今天物價指數來看,簡直超值!

 

  10年後全球經濟風雲變色,江詩丹頓同樣慶祝周年紀念,卻選擇平淡之路,沒有10年前的曠世傑作,今年於SIHH僅推出全新Harmony系列腕錶,以慶祝260周年。筆者猜測,江詩丹頓想寄語世界和諧,避免不必要的波動,影響市場消費信心。

  不離品牌timeless主題款式,Harmony枕形外觀富當代特色之餘,卻同時散發經典氣息,我特別鍾情該系列當中的兩地時間腕錶,非常切合我們經常往外地出差的需要。此款兩地時間紅金腕錶,全球限量只有625枚,內置全新自家製的自動上弦機芯,而為了切合周年紀年的主題,設計師在腕錶的自動陀錶面雕上藤蔓花紋,取材自品牌1755年製造Jean-Marc Vacheron簽名的首枚懷錶,懷錶的擺輪夾板上採用了浮雕工藝,成為該款腕錶其中一個主要賣點。

 

  錶盤上大三針顯示了本地時間,4時位置乃出發地時間,8時位置則出發地晝與夜的顯示,操作容易,還額外多加停秒裝置。看似簡單,此錶是由233個部件組成,透明錶底,可盡情享受機芯的每寸肌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