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2023

在日本過白色聖誕!新潟越後湯澤滑雪初體驗:初學者都能輕易上手,即日來回超方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還有不到一個月便是聖誕節,大家有否計劃過一個白色聖誕呢?在漫天飄雪的國度過聖誕,真是特別有節日氣氛。說到日本的雪國,大家也許都會想到北海道,然而首位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的日本作家川端康成筆下,《雪國》這一部小說中所描述的卻是新潟縣南魚沼郡湯澤町。

 

有雪國之稱的湯澤町

(圖片取自新潟文化物語

 

  被稱為雪國當然是地方長期有大量積雪,在得天獨厚的條件下,新潟縣亦成為日本熱門滑雪勝地之一,筆者今次介紹的便是位於新潟縣南魚沼郡湯澤町(#2)的知名滑雪場「苗場滑雪場」,而早前介紹的清津峽溪谷隧道是位於十日町市(#1),在滑雪場的西北方,大家掌握景點的位置便容易計劃一個順路的旅程。

 

Read more:新潟天空之鏡:日本三大峽谷之一「清津峽」!結合夢幻藝術裝置的光之隧道,美得讓人窒息

 

苗場滑雪場(圖片取自官網)

 

  苗場滑雪場深受滑雪者喜愛,其中一個原因是其便利位置,由東京出發乘搭新幹線到越後湯澤站再轉乘巴士,約兩個半小時便可抵達滑雪場,交通如此快捷輕鬆,除了吸引本地人和遊客來享受滑雪假期,亦有不少人會即日來回,既可體驗滑雪的樂趣又可節省住宿費用。

 

苗場滑雪場的滑雪道(圖片取自官網)

 

  苗場滑雪場另一特色便是總面積約有134公頃,廣闊的滑雪場上設有24條滑雪道,當中有10條滑雪道(綠線)適合初學者,6條滑雪道(藍線)適合中級者,及8條滑雪道(黑線)適合高手,所以不同程度的人都可盡情享受滑雪。另外,日本最長的「龍纜車」連接苗場滑雪場和神樂滑雪場,為滑雪發燒友提供更多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