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2015

十個男人九個嫖?點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Photo: istock圖片

  曾聽過一位男人說天下間只有兩種男人不去嫖:1) 沒有錢,嫖不起;2) 已有很多女人,不用去嫖。

 

  基於「十個男人九個嫖,一個在接受治療」的講法,及因為男人「有需要」、「性慾強」、「用陰莖思考」等想法,有認為男人去嫖是件普遍甚或可以理解的事,即使這是一個錯的行為,也只是大部份男人都會犯的錯。

  在三藩市一間名Prostitution Research & Education的調查中心曾經作過一個 「Men who buy sex」的調查訪問,結果顯示去嫖的七大理由,依次排序如下:

 

  1.   Immediate sexual urge, entertainment, pleasure: 解決即時性需要及尋求娛樂與快感 。

 

  2.  Seeks variety, wants to select certain physical, radical and sexual stereotypes: 追求多元和多樣性,滿足不同形式的性渴求。

 

  3.  Can’t get what he wants sexually, emotionally in his current relationship: 尋找在現時伴侶關係中得不到的性與情感滿足。

 

  4.  Convenience, no commitment, no emotional connection: 簡單快截無手尾的快餐式想法。

 

  5.  It’s a thrill, likes to break a taboo: 打破忌諱與束縛的快感。

 

  6.  Addiction or compulsion性慾失控以至性上癮。

 

  7.  Male bonding or peer pressure: 男人的社交活動、話題與連繋

 

  若單從個人角度看以上原因,嫖這個行為即使算不上是個絕頂愉快亢奮過程,至少也是個值得用錢買回來的經驗,但人是存在於互動的生活處境(interaction in life context)中,特別是一個已婚男人,嫖會讓他帶來一個怎樣的經歷與體會?嫖過以後,是否就能得到他想要的東西和滿足?

 

  結婚近20年的她,完全想像不到她一直信任的丈夫,原來有著不可告人的另一面,直至她近月發現陰道有異常分泌,檢查後發現感染了性病,才得悉丈夫有嫖妓行為。令她人心理崩潰的,是她過去一直認為可信任可倚賴的伴侶,原來不是如此一回事,那過去近20年自己對他的認識,對這段經驗的理解與判斷,豈非完全錯了!

 

  當不能再信任一個認為是最可信任的人,當對自己原以為很清晰肯定的理解與判斷產生了的懷疑,她整個人像墜落黑洞,失去承托,無所依靠。

 

  除了眼淚,她最多的詰問是:「他為甚麼如此做?」

 

  「為甚麼?」此刻已不是個邏輯與簡單思維問題,即使給她羅列出比以上更多男人去嫖的解釋,都不能令她的傷痛減退絲毫。

 

  (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