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6/2015

有多少人能接受伴侶去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Photo: iStock 圖片

  (續上篇)

  「評價一個男人有多愛你,不是看他能否讓你開心,而是那個能讓你開心的男人,會否令你傷心?」哭得眼眶紅腫的她,突然說出這句她已記不起是從那本小說讀過的說話。

 

  她說漸漸明白這話的意思,因為她正面對因丈夫去嫖而來的傷痛,一段她一直以為是可靠的關係,原來存在著蒙騙與不忠。

  「他為甚麼如此做?」是她問得最多的問題。面對這問題,即使羅列出「男人用下半身思考」、「一時衝動」或「生活壓力大」等男人去嫖的解釋,都不足能令她情緒平伏。

 

  即使知道他去嫖的原因又如何!解釋與接受,在感情裏從來就不是一個因果關係。況且此刻的她,最需要的並不是理性解釋,而是要面對糾結內心的懷疑、不安與矛盾。

 

  他是否已不重視這段婚姻?是我完全不認識他?是他變了?他是個騙子還是自己是個傻瓜?是否自己在性上不能滿足他,所以......?自從得知丈夫的嫖妓行為,她腦子一直很混亂。質疑對方變心,為這段關係悲傷,對自己懷疑與否定,令她近月整個人像失去承托,時而腦裏空白,時而眼淚湧流;忽然沉默不語,忽然怒言相向;仍愛他,卻恨他;有時很想他來接近,有時卻厭惡他那「污糟」身軀;想佯作沒事發生,卻不能forget與forgive。

 

  丈夫向她表達悔意,承諾改過,不再欺騙傷害她。

 

  「他答應以後不去嫖,我也想相信他,卻又難相信他,我信了他近20年,倒頭來卻是被騙,怎能肯定他所說就是真?」她繼續道:「是否真的一次不忠,百次不用?」

 

  此刻,誰能給她答案?又或,是否會有一個必然的答案?

 

  她曾經晦氣地說過:「有時我寧願他是個大騙子,可以隱瞞一世不讓我知道,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他騙不到我一世。」原來感情有時真會令人失卻理智判斷。

 

  嫖妓這性行為,對丈夫而言是因為「用下半身思考」、「一時衝動」及「生活壓力大」,但對她來說,卻摧毁了她對人、對己、對關係的信任。

 

  即使可以客觀解釋去嫖的原因,又有多少人能接受伴侶去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