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2015

皮靴觸發的性幻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Photo: istock圖片

  「這情況是否不正常?」是輔導室內經常聽到的開場白,這次由是一位26歲男士提問。

 

  他算不上俊朗,但修長的身軀,加上那黑框眼鏡,給人有點書卷味感覺。他聲線沉實,只是談話時不常望著人,所以有人說,眼神看得出靈魂。

 

  「那天放工,原本是往商場購買裇衫作換季用,但路經女裝鞋部,就被那些皮靴吸引,興奮感覺增加,腳就不期然停下來......」他眼神下望,臉露羞澀地說。

  他走進鞋部說想給女朋友買一對皮靴,因為女售貨員與女友身型相若,他請女售貨員試穿給他看看。

 

  他想買一對皮靴是真的,想看皮靴穿得靚不靚也是真的,但一個人獨居的他......卻沒有女朋友。

 

  夜闌人靜,他在床上脫光衣服,拿起皮靴於臉旁,用鼻深深去嗅,回憶女售貨員穿上皮靴的畫面,開始自慰起來。

 

  他鍾情皮靴已有數年,近來更感覺「它」可以引發他強烈的性衝動和性興奮。經過評估,他患上了「戀物癖」-必須倚賴物件刺激才能引發性幻想、性興奮及進行性行為。

 

  戀物癖好者以男性居多,依戀物件很多時會是女性的內衣、鞋襪或皮革物品,也可以戀足、戀毛髪......,有些人或會收藏鍾愛的物品,甚至不惜偷竊而獲取。

 

  每個人都可以有屬於自己引發性慾的方式,只要不涉及對人或對己傷害,都應予以尊重。但他曾想過去觸摸女售貨員試穿在腳上的皮靴,以增加刺激感。這個興奮卻又令他恐懼的念頭,有可能令他墮入非禮女士的危機,是他尋求治療的原因。

 

  戀物癖的形成,很多時年少時無意中對某些物件產生好奇或興奮,自始便以該物件為性滿足對象或以此為獲取性滿足的途徑。但他卻想不起年青時有否對皮靴產生興趣,只深刻記得數年前拍拖,與前女友的那一次,也是他的第一次。那個晚上,她同樣穿上皮靴。

 

  (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