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14

在跨年前分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筠筠和男友是在大學畢業前開始交往的,她後來常說,可能因為自己沒有談戀愛,眼看大學都要畢業了,有點心慌;而男友面臨將要當兵的改變,也很想抓住些甚麼,他們於是就在一起了。我問過她:「應該不是那麼隨性的吧?他總有些地方吸引妳,才會在一起啊。」

 

  筠筠想了想,才認真的回答:「應該是一種沉穩篤定的感覺吧。」筠筠小時候就知道父母親感情不太好,她總擔心離婚的變故突然而來,她的家就毀壞了。等到長大一些她又希望父母親乾脆離婚算了,彼此怨懟的生活在一起,其實也算不得一個家。男友的家庭是很和諧的,雖然不是很親密的黏在一起,相處時卻輕輕鬆鬆,男友總是心平氣和的樣子,帶著點慵懶的氣質。

 

  然而,他們的感情生活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當男友當兵回來,找到工作,筠筠也有穩定生活,便想和男友一起住,她到處看房子,男友說自己沒意見,她決定就好,但每到最後關頭,男友便會問:「這裏合適嗎?妳真的喜歡嗎?」

 

  最後是筠筠直逼核心的問他:「你並不想跟我一起住,對嗎?」男友說他知道筠筠想要自己的家,但他還沒準備好。當時筠筠失望又受傷,覺得這個男人並沒有與她長相廝守的意思,決定跟他分手。

 

  分手之後,筠筠租屋遭竊,又遇見一些麻煩事,男友自告奮勇幫她搬家,打理許多事,於是他們又復合。復合之後,他們的關係似乎更像是固定見面的好友,而不是情人,只是彼此依賴慣了,也不太想改變,就又過了好幾年。

 

  「到了2014年,我就29歲了。」年底時,筠筠突然有了覺悟,她想要找個人好好的愛一場,她想要和一個愛戀的人擁有一個家。就在跨年那一夜,等待著璀璨絢麗的煙火,在擁擠人群中,她看著身邊不冷不熱的男友,突然就說了:「我們還是分手吧。」男友有些驚訝的看著她,沒有說話。

 

  筠筠覺得輕鬆下來了,她知道自己對愛情這件事還是有期待的,並不只是找個人作伴而已,她認識到自己對愛的渴盼原來還很強烈,感到了人生的美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