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14

說不得的秘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做完訪問之後,小喬望著我欲言又止:「其實我個人有個問題,想聽聽妳的建議。」

 

  這並不是我和小喬頭一次見面,幾年前她剛開始做人物專訪我們就見過了,那時候的她有了三歲的兒子,剛剛結束休養期,選擇了這份文字工作,按件計酬,覺得一切都是自己想要的,因此呈現出很好的狀態。

 

  而在休養期之前,她是非常緊張忙碌的上班族,身心都承載著過重的負擔,好不容易懷了孩子,卻差點流產,只得向公司請了長假,生了孩子之後發覺再也無法回到那樣的生活,索性辭職,讓一切重新開始。

 

  「我發現了一個祕密,這個祕密讓我很痛苦。」小喬說她一個多月前,搭捷運時遇見了以前公司的同事Emily,Emily比小喬晚進公司,當年她們都是呼聲很高的經理人選,也都夠拚命的,論年資與表現,大家都覺得應該是小喬,後來升職的卻是Emily。

 

  Emily升了經理確實令小喬深受打擊,有些灰心,幾個月之後就懷了孕,開始休假了。Emily一直單身,總是打扮得光鮮亮麗,她對久別重逢的小喬說的第一句話是:「要感謝妳老公呀,如果不是他,妳也不會懷孕,我也不會升職啦。真的是有智慧的男人。」

 

  看著小喬迷惘的神情,Emily很驚訝:「妳不知道嗎?這是秘密嗎?」小喬這才明白,當初面臨升職時,丈夫去找了大老闆,談到他們想要生孩子這件事,不希望小喬承擔更多責任與壓力。

 

  「他以為他是我的神嗎?為甚麼替我安排這些?而且還瞞著我那麼多年!」這是小喬覺得很痛苦的事,她甚至想跟丈夫離婚,「我怎麼還能相信這個人?」

 

  「但他是愛妳的吧?現在的生活不是妳想要的嗎?」小喬無言,點了點頭。

 

  「想要孩子是你們共同的願望,妳的身心狀況都不允許妳再耗損了,他當時應該是想要保護妳吧。」

 

  「所以,他都沒錯?」

 

  「他製造了一個說不得的祕密,不太好。親密關係中,祕密愈少愈好。」

 

  「我決定了,我要回去揭穿這個祕密,看他怎麼補償我。」小喬說得兇巴巴的,但她臉上的陰霾瞬間消除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