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14

上粉底前搽什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上粉底前搽什麼?和朋友聊天才發現大家對上粉底前要搽什麼打底有不少疑問呢。

 

就在一次的朋友聚會,Ally問到:「波莉,其實上粉底前應搽什麼呢?」

 

對於Ally的問題,我是有點驚訝,我以為大家早就各自有一番心得的啊。我不禁衝口而出:「呃...你不知的嗎?那你平時搽什麼的?」

 

Ally:「嗯,我早上會搽修護美白的護膚品、面霜才上粉底,但我就是覺得底妝很難推開,難道是我錯了步驟嗎?」

 

Shirley立即插嘴:「不是應該趁臉上最乾淨時上妝嗎?我是洗完臉直接擦粉底啊。」

 

Ally自顧自的說:「究竟我要不要再上底霜才化妝呢?」

 

我:「你們...」

 

 

  對於妝前的保養,不是把什麼都塗上臉就叫打好底。有一點我是早上一定不會用的 - 有美白功效的護膚品,有些人對美白成份會有光敏感或刺激的反應,這就是常聽到的白天擦美白愈擦愈黑。面霜可以用,但成份通常較厚,易把粉底漿住,不是難推開就是上妝不平均。至於有些懶人洗個臉,什麼都不擦便上妝,我更是不敢苟同,粉底跟皮膚直接接觸,皮膚乾的話會浮妝,或是面部泛油也會加速氧化,造成常見的粉底變暗了。

 

  化妝多年,我的心得是,除了是特別控油或是超強補濕的底霜非用不可外,其他所謂能提亮或調整膚色的底霜我都很少用的,反正做好保濕,肌膚平滑,擦上適合的粉底,上妝自然漂亮。 底霜可用手上的保濕精華當妝前打底,沒必要特別買支化妝底霜才完整。這次就跟大家介紹兩支我上妝前最常用的水份精華,擦上後便可以抹粉底,一支保養兼打底啊。

 

 

Laneige 水庫精華 
 

 

售價: $310

 

選擇水份精華時要挑一些凝膠、偏水狀的,這些都會易推開,令之後上妝更順利。Laneige這款我是先從旅行裝用起,後來覺得用它作妝前打底很不錯,皮膚會喝飽水,又不會有油感,漸漸地我的化妝桌上就不能沒有它了。

 

它的質地是水狀的乳液,看上去有點厚,但延伸度很不錯,推開就和精華液差不多的。我是洗臉後,抹過爽膚水便直接擦上這支精華。

 


推開後能感受到它質感偏厚,一開始是有點黏,但吸收度快亦有一定的滋潤感,一層薄薄的保水膜會帶來光澤感呢,我都是皮膚偏乾時用它妝前打底的。

 


 

 

 

Innisfree 綠茶籽精華 


 


售價: $210


看過我之前文章的話,便知道我很喜歡這支精華,它是我常用的保養大軍啊,不過我最近特別喜歡把它用作妝前的補濕打底,洗臉後把它直接搽在臉上,它很快便被皮膚吸收,不會黏,算是清爽型的補水精華,平時皮膚有顧好,妝前再用它打底就很夠了。

 

精華液較Laneige的稀,擦在手上不久就流下去了,質地很水的,天氣微暖時用,保濕度剛剛好,再上粉底會更易推開,妝感會清透貼服啊。

 

 

推開後看到皮膚有一層被水覆蓋的感覺,清爽又補水是它的特點。用保濕精華作為妝前打底是很適合和夠針對性的,說真的,我覺得補水精華比不少底霜都好用,無必要一定要買支保濕的透明化妝底霜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