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013

名牌化妝品 = 好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完整底妝必備三寶-底霜、粉底及蜜粉。要有清透底妝就如前篇文章所言,可以略過上粉底的程序或選擇保濕度高的粉底,則可省卻底霜。縱使再懶,蜜粉都絕不能省,不然面頰沾上無數塵埃,想起都可怕!

 

     要有無暇的妝容,蜜粉自有存在的理由。縱橫化妝界多年,用過無數品牌的蜜粉,要求始終如一,良好定妝效果、吸附油脂、薄透及不暗沉。若以為「一分錢一分貨」,質素和價格成正比,那麼專櫃的蜜粉同樣可以讓你越用越火冒三丈!

 

 

 

 

     Giorgio Armani向來為底妝經典,加上挾著品牌光環,網上的高度評價,心想名牌化妝品質素總該甚有保證吧,我又怎能不好好領教!殊不知……

 

 

Giorgio Armani輕質羽絨蜜粉

 

(5顆☆為滿分)
遮瑕度: ☆☆
控油度: ☆
持妝度: ☆
售價: $435
售賣地點: Giorgio Armani專門店

 

◎考慮因素
若點算讓我最火冒三丈的化妝品,這款蜜粉絕對榜上有名!早上擦上底妝後以蜜粉定妝,剛上妝妝感透薄,令人滿意,然而滿意程度就只是短短一刻。約三小時過後,蜜粉控油效果不濟,面頰泛油,一照鏡子才呆了,怎麼面色暗沉,成了「黃臉婆」!

 

底妝變暗沉的主因是面部出油,妝品控油不足,粉體吸附油脂後變暗。香港天氣濕熱,少不免面泛油光,蜜粉的作用不就是控油和定妝用嗎?出油脫妝已算了,蜜粉吸上油脂後更令妝感暗沉,一副「臉如土色」,教我怎受得了,難道要全臉卸妝再重新上妝?簡直絕得讓我無話好說!Giorgio Armani的粉底液雖貴為無暇底妝皇牌,它的蜜粉有著專櫃價格卻連基本功都做不好,絕對要「及早分手」!

 

     戰敗而回,Giorgio Armani蜜粉未能滿足要求,死心不息的我便轉戰東洋武林 – 入手Sofina蜜粉。Sofina底霜向來好用,心想同一個化妝品專櫃,蜜粉餅的質素也應有其優點,配合漂亮的包裝,就立即下手,「財散人安樂」!

 

 

Sofina 柔滑細緻雙色蜜粉餅

 

(5顆☆為滿分)
遮瑕度: ☆
控油度: ☆
持妝度: ☆
售價: $300
售賣地點: Sofina專門店

 

◎考慮因素
這盒蜜粉擁有美麗軀殼,實情是全無任何可取之處!蜜粉為一盒兩色,粉紅色粉餅為增加底妝透明感,膚色粉體則為蜜粉,意為混合兩粉使用。看其賣點,是何等吸引,一盒兩用還附上刷子,夫復何求啊!

 

蜜粉質感屬透明偏白,上妝即有白色的粉末感,妝感明顯。原以為相隔一段時間,妝感會變回自然,殊不知約兩小時後,脫妝情況已挺嚴重,臉上的毛孔立即say Hi!說好的貼服、定妝、補妝效果呢?什麼都沒有…定妝不足,失望有餘,「空有外表,並無內涵」的蜜粉只能待在冷宮。

 

     享負盛名的Giorgio Armani及Sofina,蜜粉都相繼讓我失望而回,自此這兩盒蜜粉我都「只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奉勸大家別單純以為專櫃品牌的化妝品就是質素的保證,血拚前宜做足功課,以免失手中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