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2013

迎戰夏日I – 臉部清爽防曬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半夜收到來電,以為是哪位靚仔打來,原來是Ivy相約。
     赴約當天,看Ivy遮遮掩掩,皮膚黝黑,嘩,發生什麼事?

 

我忍不住問:「你的皮膚怎會那麼黑,還以為你不是本地人,要說英文了!」
Ivy:「上星期去遠足,才一個下午就曬黑了,快陪我選美白產品!」
我:「曬成這樣,你沒有擦防曬啊?」
Ivy:「我……」
我:「沒擦防曬,還好意思買美白產品!!」

     要亡羊補牢,急速變白,倒不如從基本防曬做起,以免「一黑再黑」!防曬有多重要?當然是減低曬黑、曬傷的機會,其實曬黑事小,一不小心被紫外線襲擊,皮膚提早老化,長皺紋及斑點,真是千金難救!每天一個小動作,抹上防曬,就可減少皮膚問題,省下一大筆保養品支出!你還要等將來受罪嗎?

 

     防曬讓人又愛又恨,愛其功效,恨其質感,烈日當空抹上一層油膩防曬,滿面油光又透不到氣…放心,我不會這樣對你!這次推介我本季新寵,超清爽防曬!

 

 

Innisfree 草本有機控油防曬霜 ECO Safety No Sebum Sunblock 

 


(5顆☆為滿分)
防曬指數: SPF 35 PA+++
清爽度: ☆☆☆☆☆
控油度: ☆☆☆☆☆
質感: ☆☆☆☆
香味: 像可樂
售價: $120/50ml
售賣地點: Innisfree專門店

 

❤心得
個人雖偏愛日系防曬,早前領教過日本專櫃Sofina防曬,質感油膩,用後妝感更不持久,就轉而物色新的防曬,剛巧轉戰韓系防曬!

 

對於防曬,最令人退避三舍的就是那股化學氣味,簡直未用先扣50分!這支Innisfree防曬的香味有如可樂,頗為有趣。質感如乳霜般厚實,但只需輕輕即能推開,並不厚重黏膩。然而,初次使用時,我也嚇了一跳,擦在臉上即略為泛白,臉和頸成了兩截色,不禁「Oh no這次中伏了!」可是我正趕著出門啊,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上妝,上妝的妝品就是早前介紹過的Sofina底霜及Kate蜜粉。

 

當天氣溫約為25度,我和朋友遠足,數小時後,這款防曬的效果竟讓我十分驚豔!它與底妝融為一體,臉上毫無泛白的痕跡,而我的妝感比平日更加貼服!相信是歸功於這款防曬的份子,於臉上形成一層粉狀,吸取油份兼令皮膚乾爽透氣!大家可以參考下圖二,為當天遠足後,日光下的實照!

 

後來嘗試不上妝時,只擦上防曬,控油度依然很好,數小時後臉上並無狂出油,這麼清爽的防曬真是夏天必備啊!

 

 

 


試在手臂上,上圖為未擦上防曬,圖下為搽防曬後,皮膚略為泛白,同時形成一層白色的粉末。

 

 

 


遠足後攝於日光下,擦上防曬再配以日常妝容的照片,防曬的泛白感已和底妝結合,膚色自然光亮。

 

 

 

 

此圖為擦上防曬約6小時後的情況,我屬乾性皮膚,使用面油紙測試全臉泛油度,面油紙只是局部呈透明狀,可見防曬的控油度頗為優秀。

 

 

◎考慮因素
這款防曬會泛白,容易造成兩截色。用過幾次後,我的解決方法就是少量多次,在臉上不同地方點上數點再推開,避免一下子擦上太多。約10分鐘後,防曬和皮膚融為一體,泛白效果就不會太突兀!同時,這款防曬乳會形成薄層粉末,好處是加強控油,缺點是要事先搽上保濕乳液才能好好享用!

 

 

防曬的迷思??!!


1) 多少的防曬份量才足夠呢?

防曬可不是隨便抹抹,使用份量同樣重要。每次份量約為一個5元硬幣的大小。擦得太多,皮膚黏膩厚重,立即洗臉也解決不了;擦得太少,做不到防曬效果,又白擦了,不就兩頭不到岸嗎?所以防曬要仔細覆蓋臉上的每個角落!

 

2) 防曬指數愈高就等於愈好嗎?

答案當然不是!防曬指數愈高,所含的防曬成份越多,皮膚負擔更重的同時會造成毛孔阻塞,所以日常外出所用的防曬不需有太高的防曬指數,SPF 15-30左右就差不多了,高達SPF 50的防曬就有需要才出動吧!

 

3)平常有化妝還要搽防曬嗎?要補防曬嗎?
底妝如已有SPF,只要指數不是太低,其實大可以不擦防曬。只是補防曬是一定要的,因為脫妝或是汗水,都會大大減弱防曬效果,假若你以為早上擦了防曬就一整天不用補,那就太天真了!補防曬的方法有兩種,沒化妝的可以直接在臉上補防曬乳,如已上妝就補上有防曬指數的粉餅吧!

 

4)只擦防曬也要卸妝嗎?
只擦防曬,沒有上妝,也同樣要卸妝,要是沒有徹底卸除防曬,除了令皮膚乾澀,累積起來的化學物質更會堵塞毛孔,造成發炎或長暗瘡,既然已經擦上防曬就不要偷懶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