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2013

「掃把頭」女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假日不當宅女,與好友Ray來個Brunch聊聊近況。

 

Ray: 「『女神』就在附近,你真幸運,可以見她!」
我:「『女神』!就是你說外表出眾,令你魂牽夢縈的那位女生!」

 

     就這樣,我們在街上等候『女神』駕臨。突然,Ray揑我的手臂,我不禁隨他目光望去,一名苗條的女生正在走來,大家期待『女神』的樣子如何?不好意思,我沒看清楚,目光只集中在她那把有如鋼絲般硬、髮質枯黃、髮尾乾燥的頭髮上。什麼?「掃把頭」也能當「女神」?

 

     女生擁有一把飄逸兼順滑的頭髮有多吸引,大家不用置疑,當年流行負離子燙髮,不少女生儘管外表平平無奇,背後一把秀髮都足以令男人們頻頻回望!

 

     我左看右看,還來不及取笑好友眼光獨到,「女神」最好先搞定她的掃把頭!

 

 

 


Etude house浪漫香吻亮澤保濕護髮精華

 

(5顆☆為滿分)
滋潤度: ☆☆
用後頭髮柔軟度: ☆☆
香味: ☆☆☆☆
容量: $88/120ml
售賣地點: Etude house


     包裝可愛,帶點誘人香味是這款美髮精華的賣點,質感呈啫喱狀,清爽不油膩,不會增加髮絲膩重感,但論滋潤度,它算不上有多好,名字取為「保濕護髮精華」亦有點自誇,對我來說它實屬「雞肋」之物。


     我習慣在洗髮後,頭髮7分乾時把精華抹上,頭髮變得稍為順滑,較易一下就梳到髮尾,對於撫平毛燥,它能令頭髮的細細頭毛貼服而不黏;但若想打救乾燥髮絲,這款則略為力不能及。用了約一個月的時間,頭髮依然較易打結,粗燥及分岔的髮尾未有明顯改善。

 


山茶花修護美髮油

 

(5顆☆為滿分)
滋潤度: ☆☆☆☆☆
用後頭髮柔軟度: ☆☆☆☆
香味: ☆
容量: $83/40ml
售賣地點: 各大個人護理商店

 

     經常染髮和使用風筒,頭髮變得脆弱易折斷。既然Etude House美髮精華無補於事,我當然要另選賢能,保證頭髮跟桃花運一樣不會dry!美髮油的深層滋潤效果我早略有所聞,既怕用後令頭髮變得黏膩,也寄望能滿足要求,所以小心翼翼地向美髮油之路邁進。


     山茶花美髮油包裝「古色古香」,本提不起我的興趣,難得朋友落力推介,才姑且一試。這款質感呈油狀,略為濃稠,倒令我對其效果有點期待。只需在吹整頭髮前均勻抹在半濕的髮尾上,待乾透後頭髮既沒有厚重油膩感,還變得十分柔順亮澤,即使到翌日,髮質依舊順滑。使用約一星期,髮尾變得柔軟,少打結及折斷!除香味不討好外,唯一要注意的是要控制使用份量,初時想加強保養,在髮尾抹上約6滴美髮油,結果頭髮吹乾後,髮尾竟黏在一起,狼狽萬分!所以大家別一時之快,擦得太多成了油頭人!

 

 

使用方法



1)   洗髮後,待頭髮約7分乾,把數滴美髮油倒在掌心,從髮尾開始塗抹。
2)   美髮油只需擦在髮尾約5-10cm,因頭髮長短而定,份量不宜太多,中長髮只需2-3滴即可,千萬別擦在髮根上,免得變了「油頭」!
3)   手指如梳子般穿過髮絲,往下梳理,能加強美髮油的滲透及減低打結情況,完成後可開始吹整頭髮。

 

 

 

     看到頭髮保養後的光澤嗎?只需多一個小撇步即可以還你富有光澤及柔軟飄逸的秀髮,乾燥分岔可以bye bye了,當不成「女神」也至少不做「掃把頭」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