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2013

躺著就能瘦?骨盤枕初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馬靄媛

    馬靄媛

    曾任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項目經理及中文新聞寫作課名譽講師;職業訓練局高級傳媒主任及編輯;《香港經濟日報》及《明報》首席記者,擅長撰寫專題及人物訪問,醉心文字世界,相信知識可豐富心靈、啟迪人生。著有《這個記者夠彆扭》人物訪問集及《愛是不能埋-謝婉雯傳》。 

    世界在讀什麼

    逢周三更新

  自從撰寫這個專欄,我一直留意書榜走勢,發覺多月來有本書都在書榜上,特別是在健康書目的首幾位,它還有個很逗人的書名:《一週腰瘦10公分的神奇骨盤枕》,一個書名,已包含時空、量度、物件和成效,充滿無限想像空間。

 

書名:一週腰瘦10公分的神奇骨盤枕
作者:福辻鋭記
出版:方智(中文版)

 

  女人嘗試甚麼都好,真正目的心照不宣。有朋友愛看著螢幕跟鄭多燕跳減肥操;有的去試微電流治療;有的幫襯層壓式推銷,一日三餐喝健康飲品;上周末,我則花了約100大元,買了《骨盤枕》一書回家一讀及一試!

 

  現在買書像收禮物,一個盒子內除了有本如雜誌厚度、50多頁的骨盤枕天書,還附送未充氣的紅色絨毛質地骨盤枕和一把紙軟尺。

 

  《一週腰瘦10公分的神奇骨盤枕》從內容到包裝令人目眩,有彩圖有漫畫,和大大小小標題,令人發現人體充滿奧秘:「一天五分鐘,光躺就會瘦」、「打造蜜桃臀」、「打造豐盈美胸」、「輕鬆擊退肥胖元兇-骨盆歪斜」。

 

  作者福辻鋭記是日本一間針灸治療院院長,把中醫引入美容界。他先在治療院使用浴巾捲成的浴巾枕,讓患者在家中自行調理身體,之後研發改良為骨盤枕。他始創「骨盤枕平躺瘦身法」,顛覆了欲速不達的道理,按書中說「把骨盤枕放在腰下5分鐘,馬上瘦肚子!」這種卧在骨盤枕上的平躺瘦身法,幫助改善骨盤歪斜的問題、舒展肌肉、改善慢性疼痛和改善身材等。

 

  連骨盤枕的設計也別出心裁,福辻鋭記指這是搭配中醫認為可提升代謝的紅色,上面綴以金黃色星星,可提升消化系統功能。

 

  全書分四部份,大致花15分鐘看完,但按圖練習,卻是持之以恆的事。第一章是使用和應用篇,介紹每天一至三次,以五分鐘為限的骨盤枕基本瘦身操,還有練習注意事項,如不能在柔軟的床上做,每部位不能練習超過五分鐘;又解說改善骨盤和瘦身的關係,雕塑腰線改善胃凸的瘦身法,最重要的是每天持續地練習。

 

  第二部份是書中精華,繼續發揮紅色軟枕的魔力,全彩頁真人示範骨盤枕局部瘦身操,教你利用骨盤枕,達至提臀、豐胸、瘦大腿、瘦小腿,告別蝴蝶袖和瘦臉的練習。我一邊在鍵盤打著字,翻著書,也覺得自己是個貪心的讀者。

 

  第三部份是體驗者報告,大圖大標題彰顯平躺瘦身後的功效:「一周瘦兩公斤」;「10周小腹減8cm」;「往下一看,發現突出的小腹消失了!」;「罩杯由C級激升至D級」;「臀部橘皮組織變淡」……世界愈來愈美好。

 

  第四部份繼續骨盤枕的多用途示範,如放在身分不同部位,如腰下、頸下、恥骨下、下巴和下腹等,針對不同的身體問題,來改善失眠、肩膀痠痛、便秘、手腳冰冷、減輕壓力、滋潤美肌、紓緩生理痛和預防老化等。

 

  我對任何事情都抱開放態度,才試了幾天骨盤枕操,沒特別去量腰圍臀圍,看看打造了甚麼,反正自我感覺良好便足夠了。女人自身的情況,從來都是心照不宣,我個人較相信多勞多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