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2017

《神奇女俠》DC近年最好的電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自從《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自殺特攻:超能暴隊》(Suicide Squad)得到不少負評後(其實我覺得《自》是中上之作),《神奇女俠》(Wonder Woman)在公映之前都曾不被看好,誰知公映後好評不絕(截稿之前,爛番茄有93%好評),被視為DC翻身之作。有對比之下,「DCEU(DC Extended Universe)近年最好的電影」這個評論,《神》的確當之無愧。

  今回故事講Wonder Woman的出身,故事背景設定於一戰。原居住於亞馬遜新米西亞的Diana一直接受訓練,成為最勇猛的公主。一日,美軍機師Steve誤墮入亞馬遜島,讓一直活在天堂的Diana眼見世界的荒亂,她認為不能見死不救,便和Steve並肩作戰,終結這場戰爭。

 

入世未深的女神最好看

 

  Gal Gadot早在《蝙》一片中,早已令人留下驚艷的印象。在《神》中,她一舉手一投足,均能抓住觀眾的目光,她亦是全片最好看的部分,基本上,大家看到任何的評論第一句都是大讚Gal Gadot,這恍如是觀眾們的共識,主要睇女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曾參與以色列空軍的Gal Gadot的動作場面絕不欺場,她同時完美演繹了Diana的執著和童真。首次見到男人的Diana和Steve的對話、初抵達英國時的時空穿越的戲碼,這段劇情非但幽默,亦盡顯其入世未深,縱然飽讀詩書的她,渴求了解世界,十分可愛。

 

  穿著美麗的服飾、在廣場內跳著舞、被說要守著階級和性別觀念的Diana無疑在人間經歷一個社會化的過程,Steve 努力地嘗試阻止她亂來,但她仍然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不被社會同化。這份入世未深的情操是令人敬佩,能夠保持黑白分明、堅持信念的初心,在這社會中其實很難,因此我們更為之著迷。

 

  當見到人世險惡時,像她的對白所言,值不值得已經不重要,更令人好奇她往後的故事,如何成為一個世故、冷靜、具正義感的英雄。不知道年底公映的《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會否提及呢?

 

簡化只為愛

 

  雖說這是DC近年最好看的作品,但《神》並非沒有缺點。電影的中段略嫌拖戲,而且尾段的轉折其實不算完美。當然,對比在《蝙》裏,以相同的母親名字去化解兩大英雄仇恨的轉折,《神》來得合情合理,不需要觀賞導演版,亦能夠把一個較完整的故事呈現出來(雖則終極大佬的出場,其實可以有一個更好的處理)。

  就如Diana的對白直接點出「愛」的主旨,Diana由愛情中的愛推至人性的美好,並推至大愛,讓她在對人類失望後,仍願意留在人間,不再回亞馬遜。然而,我認為把此舉太過簡化,電影前半主力講正義和信念,三大元素均是本片的主旨,如何轉念亦能有更細緻的描寫,現在浪費了前段所鋪陳的層次。

 

偽文青推薦指數:3.5★(完美選角,Gal Gadot既強悍又純真)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