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13

試新野,駕馭春夏火熱巨型配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早前寫了一篇關於Atelier Swarovski 的文章《征服浮誇系配飾》,介紹一系列巨型配飾,估不到朋友們竟表示有興趣,曰:「一向習慣配戴小巧精緻的吊墜和耳環,開始感到厭了,想試新口味,而且,你說得對,配戴這些巨型配飾要有駕馭的心態,且看我能否carry得到。」友人自信滿滿地說,已經是成功的一半。

 

  可是那些Atelier Swarovski 屬秋冬系列,暫時未有發售。女人是心急的動物,當然不能等,遇上心頭好,即使是等一日也覺落後,何況是潮流物品?

 

  想趕上這湊巨大配飾熱潮,也不是沒辦法。其實今季十分流行大配飾,其中Chanel 和Dolce & Gabbana就是表表者,模特兒配戴起巨型搶眼的配飾,華麗奪目,想不成為焦點也難。而且有趣的是,過去配飾只屬綠葉,用來襯托衣服而已,然而今季配飾和衣服同樣浮誇搶眼,互相爭豔,勢均力敵,幸好免於聖誕樹的災難場面。都是設計師的用心,配飾和衣服的色調其實是經巧妙配襯的,紅綠黃綠的鮮豔顏色,儼如一場精彩無比的夏日嘉年華。

 

Chanel珍寶珠

 

珍珠不僅是配飾,亦綴於外套之上(左);大大串的珍珠項鏈相當霸氣(右)。

雙手圍繞巨型珍珠手鏈,是另一種配搭法(左);黑與白的對比,突出了珍珠的雪白(右)。

 

  今個春夏季,Chanel的配飾是時裝界的焦點,包括早有成為話題的呼拉圈掛肩袋和恍如Lego積木的盒子clutch,但它的頸鏈和手鏈,也不遑多讓,也能爭取大量收視!

 

金色金屬手鈪垂C字扣配多顆珍珠($20,600)(左);多色花呢絨綑條頸鏈(未定價)(右)。

金屬手鈪配大顆珍珠 ($29,400 )(左); 金色金屬頸環配珍珠(未定價)(中);金屬項鏈綴灰色珍珠 (未定價)(右)。

 

  香奈兒迷都知道珍珠是Co Co Chanel的最愛飾品,落在老佛爺Karl Lagerfeld手上,就將之發揚光大,直達搶眼球的能事。如Karl Lagerfeld所言「沒有金鏈,沒有山茶花,沒有滾辮」,唯獨是變得超大顆的珍珠,化成項鏈或手鏈,好像將多顆珍寶珠拼合而成,誇張型格,又點帶科幻感,一洗珍珠小家碧玉的溫婉形象,都說老佛爺有點石成金的本事。

 

Dolce & Gabbana熱情西西里之旅

 

  今個春夏,大部份的服飾都是花枝招展,印上各式寶石,花卉圖案,展現一片繁華的盛況。

 

中國人也可配戴大型耳環,不過還得高得大馬才可以carry得到(左);一絲不苟的配飾,充滿夏日熱情(右)。

除非你是配搭高手,否則小心變得聖誕樹呢(左);以較為清淡的顏色配搭大耳環,應該是最保險的造型(右)。

 

  Dolce & Gabbana的春夏就像一場夏日風情畫,以西西里為靈感,衣飾上印滿當地著名的Caltagirone 人形瓷器上的街頭木偶劇場、傳統手推車和花車手繪圖像,鮮活而富活力。也想令人提起行季,來一趟熱情的西西里之旅。

 

彩色草編綴黑色圓環手鏈(未定價),彩色草編綴黑色圓環耳環($9500)(左); 紅色草編手鏈(未定價),紅色草編綴寶石耳環(未定價)(右)。

各式人像耳環($10200-$13100)(左);紫色水晶配綠色草球耳環($10900),綠水晶配紫水晶配紅珊瑚耳環(未定價)(右)。

 

  我敢說Dolce & Gabbana是今季最色彩豐富的一個品牌,色彩鮮豔的衣裳與巨大的耳環爭豔,當中有西西里木偶、人形瓷器或傳統手推車裝飾造型的吊飾耳環,綴以亮麗色彩的寶石,更注入華麗感覺。配飾與手工精細巧的麻織及鑲有珊瑚刺繡的草編外衣配合。我覺得最考功夫就是如何將所有東西配戴一起,而又不失fashion is fun的原始味道,但觀看品牌的整個系列,已經讓人感受到青春的熱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