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3

窩釘天下 危險的女人有味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今季可說是窩釘的天下,上衣、鞋子、配飾、手袋,甚至眼鏡,全都鑲上窩釘。本來窩釘予人搖滾和punk的元素感覺,但現在好像變成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看到此情此景,不禁讓我失笑。

 

  一直以來,母親都會灌輸女孩子要斯文端莊、溫柔體貼、留長髮和穿裙子的典型乖乖女形象。但時代轉變,很多女生都以爽朗、豪邁、「男仔頭」自居,紛紛與甜美形象劃清界線。有的更摒棄裙子,換上長褲,甚至穿上男裝鞋,令外形看上去更英氣一點。

 

  無他,現今社會太危險,女士們要獨立自救,於是渴望能增加多點自我保衛能力,所以在衣飾上配合,務求令自己看上去更強悍和有氣勢一點。這讓我想起80年代由Giorgio Armani創作的power suit,女士們借助筆挺的套裝,來展現灑脫自信的新形象,從此掀起「女強人」的造型。

 

黑白間條配窩釘銀包$16,920

PIERRE BALMAIN樣子較平實的啡色窩釘手鈪$1150(左)

 

PIERRE BALMAIN金色尖鎚形窩釘黑色手鈪$1250(右)

 

  來到2013年,女生的強悍形象愈來愈強烈,尤其是窩釘的應用更加蔓延至各品牌,想起兩、三年前才於Alexander McQueen 和Balmain出現,沒料到這個熱潮還沒退散,只見各式各樣的窩釘種類空群而出,金字塔形、圓拱、方形或骷髏頭等等,與女裝結合,既增添型格,也增添重量!連淑女名牌Valentino也有NOIR系列,以黑色綴窩釘,真不禁要嘆一句「淑女也變punk!」。

 

Balmain金屬片綴窩釘皮帶$9920(左)

 

Galliano黑色圓形窩釘零錢包$2550(右)

Savlatore Ferragamo金色窩釘手袋 未定價。

BALENCIAGA紫色手袋也有小型窩釘,考你眼力。$12,400

PIERRE BALMAIN黑色金色窩釘搭帶高跟涼鞋$6500

 

  我之所以失笑,是看到窩釘好像變成攻擊性武器般。窩釘的形狀愈變愈長,愈變愈尖銳,尤如獠牙一樣,點綴在衣衫的肩膊上,實在令人不敢靠近!連帶男朋友也不敢越雷池半步,更遑論搭膊頭的親匿行為呢!窩釘難免給人「拒人於千里」的感覺。有的尖銳窩釘飾在鞋上,走路時很易不小心而刮傷小腿。我也試過配戴一條窩釘皮帶,但手工一般,背後的扣子往往勾住衣服,甚至皮膚,所以每次配戴都要小心翼翼。奉勸各位,跟潮流無妨,但也要考慮安全問題。

 

Nine West金色平底涼鞋配金色窩釘$3200

Nine West金色T字搭帶高跟鞋$3200

Nine West杏色限量版圓形窩釘高跟鞋$2400

 

  在一眾的窩釘系列中,Fendi就能夠為窩釘帶來新感覺,老佛爺利用彩色窩釘為主,鑲在鞋跟位置,看似低調,實質非常搶眼。七彩色調將粗獷的感覺換上新貌,予人煥然一新感覺。

 

 

  窩釘予人有型且酷,與女裝結合能帶出化學作用,愈危險的女人便愈有味道,可能更具吸引力!但溫柔和強悍,確實要慢慢拿捏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