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2012

新牛女登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常說牛仔褲是衣櫃內的basic item,也是很多朋友的心頭好,可以毫不猶豫地一擲千金買一條二手牛仔褲,更可以一世為保牛仔褲顏色而從不清洗......身邊的牛仔癡可多的是呢,但很抱歉,牛仔褲向來不是我杯茶,也不容易得到我的歡心,因為我嫌它太厚太焗,穿上去怪不舒適的。通常要待到冬天才願意變身牛女,因為天氣較清爽,穿牛仔褲不會令我流汗皮膚也不會因此而受罪。

 

  不過,牛仔褲作為時裝界的長青樹,我也會添置一些來看門口,怎麼樣的牛仔褲才能夠讓我看上(願意穿著的)呢?一定要質料柔軟舒適,也有令雙腿看上去更修長的效果;如果,款式特別的話,自然有本事在我的衣櫃中佔一個位置。在眾多的牛仔褲品牌之中,我較為喜歡Levi's和Chevignon,質料和剪裁較合乎我的口胃,而最近發現一個新的牛仔褲品牌Tom Tailor,價錢、質料和剪裁也是我預算之內。

 

  最有趣的是,牛仔褲由Levi's發明,是工人的指定服飾,到今天已超過百年歷史,當初是workwear,但慢慢已演變成不同款式,也加入不同的洗水元素和特色,令牛仔褲不再只是casualwear,更可以晉身時裝世界。

 

  你看,不少時裝品牌都有推出專有的牛仔系列,如Calvin Klein Jeans,  Armani Jeans等等,就知道牛仔褲的可能性是無限大。

 

Levi's金屬牛女

 

  好像Levi's的Holiday假日系列加入很多特別的元素,例如民俗風、閃石及金屬洗水Pattern,有型有格,也滿足了我喜歡有牛仔褲外形但擁有舒適的質料和剪裁的奇特要求。其中一款Metallic Foil Jeans 就將金屬色系注入牛仔褲之中,再經特別的處理加工,純黑洗水牛有銅金、閃銀及電鍍粉紅色,顏色非常特別,不再是沉悶的藍色。

 

銅色的牛仔褲和外套,將牛仔褲變得更有型。

Copper Foil Black Denim $899(Skinny)

Pink Foil Black Denim金屬粉紅之中透現黑色,夠搶眼 $899(Skinny)

 

  另外,喜歡漂亮洗水的話,High Impact Vintage Jeans也不錯,以復古設計:不規則及顯色車線、加粗經典鷹弧線、雙口袋邊及接縫位置補強,都能加強線條輪廓,而流線型錶袋提升至腰線位置,有平衡視線效果。

 

復古設計加上漂亮洗水的Day Break型號牛仔褲 ($799)

 

  民族圖案大行其道,品牌也大膽加入於牛仔褲之中,Gypsy Jeans大玩北歐部族圖騰風格,我覺得配襯簡潔裇衫,或配成outdoor造型,也有不錯的效果。

 

Gypsy Print Ethnic Jegging,用上黃橙色刺繡pattern,很有民族風。($699)

 

Bershka型格潮女

 

  今年流行牛仔布拼皮革,綴以鏈飾、窩釘的牛仔服最有搖滾街頭味,也是我喜歡的造型。Bershka的全新獨家「限量版牛仔服系列」,將牛仔布和皮革合拼,並且以牛仔褸及窄牛仔褲兩個款式為主打,還找來澳洲的潮女姊妹花Nervo合作,發放令人羨慕的青春不羈魅力。

 

Nervo姊妹花演繹的牛仔裝,帶來新感覺,也象徵年輕的狂放。

靛藍牛仔布配搭高級羊仔皮,造型帶點80年代的鐵騎士情懷。每件外套均綴飾鏈子和縫線,還有手縫窩釘,夠retro。

至於牛仔褲,以羊仔皮拼合成patch work效果,左穿右插的圖案既有牛仔有的質感,又有皮褲的型格,更令雙腿變得修身的魔力!

 

TOM TAILOR德式休閒

 

  除了見慣見熟的牛仔品牌,最近我發現了一個新到港品牌TOM TAILOR,它來自德國,以生產便服和牛仔褲為主,是歐洲最大時裝商之一,其分店亦遍及全球各地。因為今年品牌創立50周年,趁這個時機進軍亞洲,在奧海城開設首間專門店。

 

  熟悉德國設計的話,就知道德國人實事求事,款式也以實用不花巧取勝。TOM TAILOR的服飾也一樣,為了慶祝旗下的牛仔系列誕生50年,以「5 Decades of Denim」為主題推出全新系列的牛仔褲,洗水各有特色。我試穿過其中一些系列,布料比我想像中舒適和有彈性,而且剪裁亦有顯瘦的奇妙魔法,想變長腿姐姐也不難!

 

在TOM TAILOR的網頁上看到不同款式的牛仔造型,非常stylish。

品牌示範了即使穿牛仔褲或牛仔裙,也不會有太casual的感覺。

飾有皮革的extra skinny牛仔褲,採用經典洗水藍,而大腿側位綴有皮革,褲管兩截接駁細節,予人搖滾味道。($699)

 

  近年很流行jeggings牛仔褲,即是更具彈性和超貼身,比起傳統的厚邦邦牛仔褲更貼服柔軟,也令我對牛仔褲改觀。這條炭灰色的jeggings牛仔褲,穿上衣超柔軟和貼服,我最愛它的石磨洗水效果和貓鬚細節,很有立體感。

 

炭灰jeggings牛仔褲,褲管上的洗水和貓鬚,令大腿更修長。($489)

經典的洗水藍向來不乏追隨者,這件extra skinny牛仔褲也用上傳統石磨洗水效果,大腿位呈淺藍色,還有刻意破爛細節,很有原始粗獷感。($69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