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013

春裝花花世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新一年伊始,全人類開始活躍起來了,時裝界和美容界都陸續舉行preview活動,預告春夏新裝。這段日子,終於感到冬日冷意,穿上厚厚大褸和圍巾出席活動,臃腫又論盡,看到輕薄衣飾和妝容,更想快快把外套脫掉,重回無重一身輕的狀態。

 

  當然,春夏新裝尚未上架,但看到新裝止止渴也是賞心樂事,也正好盤算新季度的must have。最近看過Paul Smith的春夏時裝展的朋友,無不大高呼surprise,因為今季女裝以鮮繽紛色彩和鮮豔印花為主調,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Paul Smith女裝驚喜

 

  對於Paul Smith,相信大家都不感陌生,其七彩條子更是很簽名式的作品,但不會是我的首選。因為Paul Smith以男裝最為著名,女裝總是欠缺了鮮明的風格;若我想擁有Paul Smith的物品,則會向它的小物入手。

 

印花恤衫($6050)配上黑色西褲,帥氣非常,是打工女郎的不錯配搭。

仿如水墨畫的花卉恤衫($6700),配紅色長褲($10500),更是醒神。

恤衫款的連身長裙($15500),綴以黑色喱士,更能突顯女人味。

 

  而今年的女裝,為甚麼會有surprise呢?因為品牌大玩平面圖案設計和色彩的配搭,更用上喱士和薄紗,帶來輕盈飄逸質感,注入女性化味道。更大膽選用color blocking和印花的拼湊,配柔和的輪廓,非常有型。

 

淡彩印花恤衫($4250)(左); 喱士裙($24800)(右)。

 

  當然,這些元素其他設計師都有用過,但出於Paul Smith的系列中,證明品牌不會固守經典,值得可嘉。

 

Westbourne黃色手袋($13650)(左); 黃色軟皮皮鞋($4500)(右)。

 白色手袋($13650)。

 

  配飾向來是很多品牌的重要項目,還看今季的手袋和鞋子都顯得清淡,公關人員立即解釋:「因為衣服都很花俏,所以配飾特別清簡一點,以作平衡。」都叫做解釋合理。

 

Melissa花布膠鞋

 

  另一叫人驚喜的系列是Melissa,這個品牌以膠鞋最為馳名,更與Vivienne Westwood合作,所以火速走紅。印象中品牌的膠鞋以淨色和啫喱色為主,但今季與英國布料和印花品牌Liberty合力,推出早春系列兩款Melissa + Liberty花布圖案膠鞋,兩大潮流單位合作,已經引起話題。

 

  據知Liberty的圖樣庫共有超過43,000款設計,那麼品牌會提供怎樣的花樣呢?結果,兩款經典印花-19世紀的粉紅調子Margaret Annie和出自同一時期的古雅藍調經典Emma and Georgina,成功轉移至鞋履之上。

 

藍色為主調的Emma and Georgina,配以洋紫荊色的花瓣,予人優雅高貴,時尚脫俗之感($700)(左) ; Margaret Annie是創作自十九世紀的圖案,以太陽花為主題,配以粉色及黃色的明艷花群,青春可愛($700)(右)。

 

  早前品牌在紐約的Galeria Melissa舉行Melissa + Liberty Art Fabrics系列的發布會,現場佈置成極具園林氣息的溫室,並為牆壁粉上隨意繽紛的色彩。大會更向傳媒及途人派發太陽花,帶來一點春意,看活動片段也可感受到當中的心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