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13

東方模特兒大放異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翻看厚厚的一本雜誌,打頭陣盡是一頁頁的春夏時尚廣告,時裝鞋袋或美容化妝,盡入眼簾。嗯,又是春裝推出的時候。雖然還處於寒冷天氣,但還是阻不了我欣賞青春貌美的模特兒演繹春日新裝的興致,心神早已幻想和暖的春天已經來臨了,不用再跟厚外套冷頸巾糾纏-因為我呷著熱咖啡,抱著貓咪躲進暖洋洋的被窩中,看新鮮出爐的雜誌。

 

  如果熟讀外國時裝雜誌的話,就會發現一個現象,以往大多數的模特兒都以金髮綠眼的模特兒為主,鮮見亞洲面孔。猶記得早十年八載前,做fashion styling向模特兒公司要人,傳來的樣板照仍以染黑髮的洋女模居多,要求亞洲面孔的話,則只有香港或少數日本女模,當時韓風還未吹起,更枉說韓國女模了。時移世易,亞洲消費力強橫,全世界勁吹韓風或中國風,中國更撐起全球奢侈品的四分之一銷售額,難怪東方面孔終於在時裝雜誌及天橋上抬頭了。

 

  中國是重要市場,也讓我們有機會看到中國明星擔任國際大品牌的代言人,例如楊紫瓊與Guerlain,李冰冰與Gucci,連LV也起用范冰冰作亞洲形象大使,中國市場對大品牌來說,吸引力真的非同小可呢!

 

國內對護膚品的需求更大,連法國Guerlain也找來楊紫瓊拍廣告,印象中是楊紫瓊的首個護膚品廣告。

李冰冰在2012年為Gucci擔任配飾廣告形象代言人。

 范冰冰代言LV手袋,演繹2013春夏經典系列。

 2011年Estée Lauder便找來中國名模劉雯與世界超模Constance Jablonski和Joan Smalls合拍廣告。

 

  不過,又不是每個品牌都一味追捧明星或亞洲面孔,始終堅持自己傳統和風格,才是品牌最核心的價值,如果勉強跟風,格調盡失,擁躉還不是離你而去?

 

  所以,金髮好,黑髮也好,就算是一隻豹也好,只要廣告具水準,有誠意有創意,符合品牌形象,還是值得我們欣賞細味的。

 

Prada 簡約淑女

 

  意大利的Prada,向來販賣淑女與優雅兼備的風格,而舵主Miuccia Prada又創意澎湃,所以一直是很多名媛淑女的心頭好。在2013春夏女裝廣告企劃中,就以極端簡約的黑/灰布景來映襯女士性細膩複雜的心思。

 

  

 

 

  一共起用11位模特兒拍攝,可算陣容鼎盛,除了名模Irina Kravchenko、Eva Herzigova、Sasha Pivovarova等等,還包括一位韓國女模Sung Hee Kim,將不同國籍女性的美顯露出來。至於服飾嘛,我建議拆件來穿,始終total look不是任何人都可以handle的。

 

Miu Miu 復古芳華

 

 

  Prada的妺妺Miu Miu,所走的路線比姐姐更好玩和活潑。其2013年初春系列的廣告,同樣找來大堆頭的女模特兒上陣,而陣容一樣有名模Jessica Stam和Karen Elson,而韓模Sung Hee Kim更連中兩元,在Miu Miu廣告亦有出鏡。

 

 

  廣告參照1950年代肖像畫的靈感,表達絢麗美感,模特兒站在珊瑚紅、苔青和寶石綠的雅致繡花帷幕前,擺出各種姿態,眉稍眼角更是風情萬種,色調方面十分吸引。

 

費達拿飲得杯落

 

 

  網球王子費達拿為Moët & Chandon擔任品牌大使,穿起禮服非常有型,粉絲們一定酒不醉人自醉。

 

  美女固然吸睛,但萬人迷型男當廣告代言一樣吸引眼球。所說的是Moët & Chandon找來17次大滿貫冠軍羅傑費達拿擔任品牌大使,連串宣傳活動將會在今年3月正式揭曉,屆時一定引來男女擁躉的注目。

 

  費達拿拿球拍和獎盃的風采大家見得多,但拿香檳杯的神態肯定少見,品牌已率先將影片放上YouTube,利用新世代的宣傳平台搶收視了。

 

費達拿Moët & Chandon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