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2

閃爆萬聖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哪裏有黑色唇彩賣?」

 

  「吓?要來做甚麼?化舞台妝嗎?」

 

  「不是,萬聖節就快到,我想化個萬聖節妝參加派對。」

 

  不知從何開始,萬聖節成為不少朋友重視的節目,友人會悉心打扮參加萬聖節派對,連身為爸爸級的朋友,更會帶同化身女巫的女兒到蘭桂坊湊熱鬧,人人心情高漲。

 

  其實不用她提醒,我已感受到萬聖節的氣氛:走到地鐵站內,牆上貼著主題公園大大幅的廣告;看電視廣告,「聖羅蘭」又成為熱話,萬聖節魔力的已經瀰漫全港,大家實行趁機瘋狂一番。我記得上年參加迪士尼樂園的萬聖節活動,樂園變身魔域,場地佈置認真,眾妖怪的造型亦見逼真,確實感到驚嚇效果,某些場景更令我毛骨悚然,但為面子,當然不能退縮,硬著頭皮玩畢整個遊戲,當時心想,貼錢嚇自己的心態真是難以理解,但今年又心思思想再去探險,又要怕又要玩,女人的心思連自己也解釋不到。

 

  還看我的朋友們,為了投入這股氣氛,都會花心思扮鬼扮馬,萬聖節令人聯想起喪屍、彊屍或紅衣女鬼等驚嚇造型,但年年一式一樣的也欠缺新鮮感。除了主題公園有活動,難得不少品牌都開始配合市場需要,力推萬聖節飾品,又有餐廳推出應節食品,令本來屬於西方的節日變成與眾同樂,把日間的悶氣暫且放低。我覺得應節無妨,但可以選擇一些具多用途的設計,即是除了用於萬聖節外,亦可用於日常穿搭配襯,而貴重的珠寶可應付隆重場合,配合神秘詭異的氣氛,又別具新意和型格。

 

Teddy Bear玩Cosplay

 

  近期有套電影《賤熊30》頗收旺場,相信Bear Bear熊是很多人的兒時玩伴,長大了當然不方便隨時把熊公仔帶在身邊。在Harvey Nichols有售的英國首飾品牌Dreams greets Hong Kong推出多款有趣可愛小熊首飾,萬聖節帶來點點可愛趣味。今次Teddy Bear大玩Cosplay,以不同的鬼馬造型現身,古靈精怪,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

 

 變身骷髏頭的熊仔,黑或金兩色同樣趣致(每個$590)。

乳牛造型的熊仔(每個$950)。

山羊造型的熊仔,新鮮有趣(每個$950)。

 披著兔耳的熊仔,連熊掌也有著色,設計頗精細(每個$590)。

 

  另外,天使與魔鬼角力是很緊張的場面,如果將兩種元素混合一起,成為閃亮首飾,足以令你閃爆全場,而且設計夠女性化和浪漫,襯便服也不錯。

 

Devil/Angel手鐲(各$950)。

Devil 吊墜($890),Devil耳環($950)。

 

Accessorize華麗妖精

 

  出席萬聖節派對可以走華麗路線,亦可以走潮流型格路線。不妨花時間在精品店中慢慢發掘獨特的配飾,例如眼罩、頭箍、耳環或戒指等等,或者穿著香豔絲襪,化身妖冶精靈,散發性感魅力!才不過幾十塊,輕啖淺嚐萬聖節的氣氛。

 

珠片貓形眼罩($49)。

閃亮魔法帽($49)。

紅色魔鬼角頭箍($56)。

骷髏頭絲襪 ($112)。

南瓜頭耳環 ($42)。

 

Masterpiece by King Fook 鬥閃盛會

 

  萬聖節也可以珠光寶氣,像景福珠寶與Masterpiece by King Fook推出應節名貴首飾,讓派對變成鬥閃盛會。Day Night Collection系列有多款骷髏和蛇形造型的鑽飾,分別由乳白鑽、銀鑽、黑鑽及其他彩鑽鑲嵌而成,造型有趣、趣致。

 

骷髏海盜造型的吊墜,全身關節均可活動,造型栩栩如生。

充滿潮流味的骷髏吊墜,在平日配襯也有型格。

 蛇與骷髏造型戒指,簡直是邪惡化身。

以黑白鑽鑲成的骷髏耳環,夠閃亮,同時挑戰女士的膽量。

 

  我向來喜歡骷髏海盜造型,覺得它有型得來又不恐怖,其中一款骷髏海盜造型吊墜,全身可活動的關節由18K玫瑰金組成,造型變得栩栩如生,高貴之中不失幽默感,也可看出珠寶設計師的創意及對細節的堅持;另外還備有吊墜、戒指、耳環和袖扣等等,讓這個本來充滿神秘氣氛的萬聖節,頓時添上閃閃鑽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