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12

Home Sweet Home 花樣家品添新鮮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早已對本地的電視劇不太留意,除了因為沒好的節目外,也因為經常都是由同一批熟口熟面的藝員洗牌式配搭擔演,電視劇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多大吸引力。不過,never says never,最近的處境劇《愛‧回家》卻令我有點興趣。《愛‧回家》,開宗名義就是關於愛和家,由一班默默耕耘的二、三線藝員擔演,故事情節不單在家中發生,還延伸到律師樓,收賣舖等等,因為內容走溫情路線,演員配搭新鮮,聞說收視理想,電視台宣布添食。雖然某些情節場景還是超離現實,但總比吵鬧的師奶劇更有觀賞價值,連我這電視劇稀客,也會上網追看。

 

  或許社會氣氛太過壓迫,工作又太繁忙,相信許多讀者跟我一樣,下班的時候已經筋疲力盡,為了鬆一鬆,要不約朋友吃飯喝杯酒消遣,要不就回家休息好了。家就是最好的避風港,所以我身邊的朋友對家居的要求很高,有的省吃儉用也要獨居,有的安裝貴價音響電視,亦有住公屋也要一擲萬金買張按摩椅回家!用於自己身上的享受,實在省不得。

 

  我自己跟家人同住,腦海卻常幻想建構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清新簡潔的田園風、木質傢具、栽種不同的花卉和植物、可愛的茶具......不需名師設計的傢俬,有一張大沙發可以讓我懶洋洋攤上去敷個面膜就好......秋冬來臨,我除了為衣飾換季,也為家居物色一些新家品,樓房和大型家具不能更換,但至少可以添置一些小巧精彩的家居精品慰勞自己,點綴一下家居,為生活帶來新鮮感也是不錯的消閒方式吧!

 

Cath Kidston英式家居

 

  我向來喜愛清新田園風格,最近知道英國生活品牌Cath Kidston進駐香港,心情可興奮了。因為這家生活精品店靠設計特別的花樣布料產品起家,而除了tote bag之外,還有林林種種的家居精品,令家居注入英式品味。

 

全店貼上從英國總店訂購的碎花數碼壁紙(Digital Wallpaper),英國情懷的布置為家居增添靈感。

 

  上星期我第一時間到訪,旗艦店以粉藍色作主調,配襯白木板及白磚牆,並放置著英國古董傢俬和燈飾,充滿古典味道。

 

粉紅邊粉藍碎花摺疊式化妝用具套裝 $450。

非常英式風格的high tea set,未定價(左); 白色碎花食物儲存盒,$280(右)。

碎花圖案水杯套裝,$450 (左); 綴有碎花圖案的餐具,未定價(右)。

 

  小小的店舖已經有家居用品、女裝、童裝,以及護手霜!最新的秋冬產品,以獨特碎花及波點圖案為主,非常可愛富少女味,又有古典的英倫風格,很難(令我)抗拒。隨時要有大出血的心理準備。

 

Marimekko繽紛花樣

 

  原來,我對繽紛花樣情有獨鍾。另一個偏愛的精品品牌是Marimekko,相信大家對來自芬蘭的Marimekko的花紋圖案毫不陌生,它是芬蘭的國寶布藝、服裝、家品設計品牌,以原創圖案及色彩繽紛的印花布料為主,非常討好。

 

森林圖案床舖$1200。

 

  原來Marimekko成立於1951年,當時芬蘭剛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痛苦,創辦人與年青設計師的使命,就是為灰暗的世界添上快樂色彩。因此,以引人注目、大膽的色彩,以及天馬行空的設計革新了整個印花布料的傳統。

 

藍色花布焗爐手套,$225(左); 紅色茶煲,$795(中); 紅色幾何圖案圍裙,$495(右)。

樹葉紋滑鼠墊,$220 (左) ; 藍色枱燈,$4395 (右)。

 

  這些花布更滲透於服裝、手袋和其他配飾、室內佈置、以及家品包括裝飾用布料,餐桌用品,奪目的圖案確實令人振奮。最近逛店舖又看中不少心頭好,看來家中又要騰出空間迎接新成員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