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2019

巴爾幹半島薩拉熱窩全攻略:8個眼濕濕必遊景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薩拉熱窩,位於波斯尼亞與黑塞哥維那(波黑),曾經係歐洲巴爾幹半島內,最繁榮首都之一,卻又是埋葬無數亡靈的地方。

 

  上回講過鄭秀文經典《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淒美亂世真人真事!想重溫,馬上Click 入「遊這裏,會流淚!真人真事: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文章一出,我的廚職背遊專頁收到不少感人的回覆,有讀者甚至說,他一邊看文章、一邊重聽鄭秀文的《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一邊在小巴哭了出來。一個飽經戰火洗禮的地方,盛載著一連串「洋葱」故事,今個星期,為你晒冷介紹,歐遊冷門首都薩拉熱窩8個遊到你眼濕濕必遊景點!

 

1/ The White Fortress 白堡觀景台

 

 

  White Fortress,白堡觀景台,是我最喜愛的地方!由山腳一路向上行,不太辛苦,行30-45分鐘,就到達觀景台,站在這裡俯瞰全市,一望無際,完全免費。適逄我在冬季前往,整個山頭,白雪茫茫,浪漫而淒美。

 

 

  上山的路上,刻滿死難者名字,當中有無數對情侶、夫妻、家人,看著看著,想像內戰時,倖存者過著膽戰心驚的700多個晚上,死難者與摯愛天各一方,鼻頭難免一酸。

 

 

  沿山路走上山,經過一片又一片墓地,全部在生年份,都到1995年為止,因為1993-1995年,薩拉熱窩經歷被形容為,二戰後最慘烈的戰役-南斯拉夫內戰,生靈塗炭,死傷慘重。

 

地址:White Fortress, Sarajevo 71000, Bosnia and Herzegovina

 

2/ Sarajevo Tunnel War Museum 戰爭博物館

 

  要了解南斯拉夫內戰,首要到訪薩拉熱窩戰爭博物館。內戰時,守方掘出一條連接市區和機場的地下隧道,運送物資、糧食,亦成為許多人逃離薩拉熱窩的一線生機。

 

 

  在戰爭博物館,你可以親身走進陰暗、狹窄的地下隧道,以我158cm 身高,都要彎腰才走得過。據悉,內戰當時,要走畢一段800米隧道,平均要塞2小時才完成,日子相當艱苦!

 

博物館外還有未清理的地雷!

隧道也是運送傷者的途徑之一

 

門票:HKD$50

地址:BA, 1, Tuneli, Sarajevo 71000, Bosnia & Herzegovin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