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19

為了愛人,你願意放棄甚麼?4個令人感動的「無國界」愛情故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下星期就係2月14日情人節,Book咗枱未?諗咗節目未?有人約未?大時大節前,無論單身定老夫老妻,有時候,總會停一停,諗一諗:浪漫,難道真係需要找個紀念日維持住?「天天都是情人節」說易行難嗎?

 

  今個星期,介紹 4對「無國界」戀人給大家認識!

 

  當我背遊460日時,結識了為愛情,走到這世界邊端的他們,4個無膚色、無宗教、無種族、無年齡、無性別、無語言、無國界限制的愛情故事,會帶給我們甚麼愛的啟發嗎?

 

1/ 愛爾蘭 X 英國 — 忘年 HEHE 終成眷屬

 

 

  由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的70日,我在柬埔寨結識了愛爾蘭22歲背包客 Alan,他出身小康之家,爸爸媽媽是愛爾蘭知名大廚,在首都都柏林經營民宿和餐廳。15歲那年,他鼓起人生最大的勇氣,告訴爸媽,他喜歡男生。爸媽答:「你做自己愛的事,珍惜自己愛的人,就永遠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兒子!」。

 

 

  18歲那年,Alan 在一海之隔,遇上來自英國,比他年長 27年的 Alex,比他的爸爸還要大一歲!他們的愛情,跨地域、跨年齡、同性別,跨越三種難度極高的世俗標準,但至今,他們已經結婚四年。

 

  Alan 搬到愛爾蘭海的對面,被譽為 Gay Capital(英國最歡迎同志的城市)Brighton 布萊頓,和Alex 雙宿雙棲。

 

英國 Gay Capital,Brighton 布萊頓。四周都有男男、女女、男女的塗鴉、設計、藝術。

連鎖快餐店,都打正旗號,彩虹底。如其說她是最歡迎同志城市,我會說她是最歡迎「愛」的城市。

 

  我由東南亞飛返英國,終於跟 Alan的老公 Alex見面。

 

 

  我們在布萊頓一間清吧,摸著酒杯底,記憶猶新,49歲的Alex對我說:「我們沒有舉行婚禮,只是簡單和雙方家人、最好的朋友吃餐便飯。我們渴望擁有的,是美麗的婚姻,而不是漂亮的婚禮。」我喝著啤酒,細味著「愛」無限的可能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