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2016

明星食店:日本菜 URA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認識「URA」,因為它是我在 NOW TV食 Guide」的主持拍檔 Hudson 開的店。之前這店 soft opening,就吸引到周潤發、鍾楚紅、劉嘉玲等人去光顧,那張合照很經典,合共的片酬真的是天文數字。這店成為城中熱門潮店,Wyman、薛凱琪、曾志偉都有來吃,當日我來也碰到電影界男神。

  「URA」有甚麼吸引力?它走的是型格日本菜路線,Hudson 本身是室內設計師,這晚聽他娓娓道來餐廳內不同的理念,知道他們真的在每個細節位都下了心血。而且這裏有 VIP 房間場,可以開 private party 也不怕被人騷擾,很多食材也是來自日本。

 

  餐牌的設計是沒有中文名稱,菜式只有英文及日文,不用擔心,都會看得明的。這晚剛巧有幾位朋友同枱,我們就點了幾個 signature dishes 一同分享,及 Hudson 推介的特色雞尾酒。

  在吧枱見到一大瓶用清酒浸的菊花,是用來調製雞尾酒用的呢。

 

「Mle Prefecture Homemade Tofu」$58

  三碗自家製豆腐,分別混上芝麻油、醬油及黑松露油,而吃的次序都是這樣,充滿豆香,漸進式地有層次感,好吃。

 

「Shizuoka Amera Tomato that Melts your Heart」$38

  又叫做「感動蕃茄」,是靜岡縣的高糖度蕃茄,原個冰鎮上,很甜美,一個才 $38 ,可以大家互相分享,這個我覺得是必點。

 

「A4 Miyazaki Striploin Wagyu URA Style Yakiniku」$398

 

  日本宮崎和牛鐵板燒,先將附上一件牛脂肪在鐵板上溶化。

  將和牛肉放在鐵板上燒至半生熟,就可以用附上的紫菜、泡菜、麵豉等等包著。之後怎樣做?你懂的!

 

「Spring Onion and Salt Wagyu Ox Tongue」$198

  都是用鐵板燒的方法,將牛舌捲著洋蔥來燒,燒好之後,就用生菜包著牛舌及泡菜來吃,牛舌肥美,而且這樣包著來吃減少了油膩感。

  這裏亦有不同的壽司刺身,都是每日由日本直送以保持其質素:

  雞尾酒方面定價則較高,都是自家設計,這杯「Ume」$148 就用了威士忌,加了檸檬及自家製 lemongrass 糖漿,好看有心思,感覺有些熱帶風情:

  「Kuro」$168,就加了橙皮去煙燻,很有自家特色:

  這裏炭燒的部份亦很出色,我吃的「燒雞皮」$58 兩串送酒超棒,喜愛吃串燒的朋友不妨一試。看到這裏午餐也是 $138 起,在中環區可算是性價比高,值來。

 

「URA」

地址:2/F, The Wellington, 198 Wellington Street, Central  

電話:2111 9381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