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19

AMBER 2.0 銳意革新 : Richard Ekkebus 為現代 fine dining 重新定義 . 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 的米芝蓮二星餐廳 AMBER,於去年12月關閉進行翻新工程,4個月後重新啟動,作為嘴饞小隊的一員,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一步踏進新 AMBER(不少朋友都會稱為 AMBER 2.0),以往從天花墜下的密集條條已不復見,換來是大大小小的金屬框架,原來的桃木色牆身亦換上淺色系的暗花圖案,大廳中間築起了一條綿延曲折的矮身屏風座椅,讓客人用餐時能擁有更多私人空間,整體氣氛來得平易近人,溫暖、舒適。 

 

 

  除了餐廳的環境變化,AMBER 的靈魂人物廚藝總監 Richard Ekkebus 的形象亦煥然一新,一頭深褐色的頭髮變得金光閃閃,正好符合餐廳全新的用餐理念。

 

 

  Richard Ekkebus 於餐廳翻新期間完全沒有停下來,除了跟廚師團隊周遊列國到其他城市的星級餐廳作交流體驗之外,其餘時間都留在實驗廚房裏研發最新食譜,大廚預備在 AMBER 2.0 的餐單中呈現一個劃時代的 fine dining 用餐體驗。

 

  最初聽到 Ekkebus 的全新理念時,著實有些驚訝,一個不加奶製品、無麩質和不加精製糖的米芝蓮二星餐單,到底會變成怎樣?不過只要對大廚過往的歷史熟悉的話,這也是預期之內的事情,不喜歡重複,喜歡求變,是 Ekkebus 的向來的形象,最經典的事績莫過於在 2015 年,堅持要在餐單中拿下招牌菜 黑魚子海膽慕絲,令忠心粉絲們啟動「佔領 AMBER」運動,成為食圈中的一時佳話。

 

  踏入50歲而知天命,Ekkebus 發覺更多美食背後藏著的意義,他希望創作一個客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不會為身體帶來負擔的革命餐單,以往加入很多牛油、芝士炮製的經典菜式,顯然達不到要求,於是一個全新的無奶製品、無麩質和無精製糖的餐單便應運而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