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2024

中環米芝蓮日本料理:吉列拖羅、和牛海膽壽司、烤頂級法國鴨肉、北海道鮑魚釜飯,展現星級摩登割烹精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已經一段時間未有到訪中環的米芝蓮一星餐廳 Ryota Kappou Modern,餐廳主打現代割烹料理,由主廚兼澤良太掌舵,良太主廚曾經於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 HANGATAMI餐廳工作過,之後到了倫敦 ROKA和 ZUMA出任壽司和燒烤師傅,後來轉至香港 ZUMA成為副主廚,及後加入了米芝蓮二星餐廳「天空龍吟」出任副主廚一職,集合百家大成於一身的良太師傅最後於2018年開設了Ryota Kappou Modern,不用多久便摘下了米芝蓮一星殊榮。對上一次到訪試了餐廳的午市Menu,是次終於有機會品嘗良太主廚的晚市8道菜餐單,實在是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是夜我們安坐於開放式廚房吧台位置,可以欣賞到良太主廚做菜的風采之餘亦可以近距離和主廚交流。經理送來了餐前暖清酒,加入了柚子蜜糖,滋潤又暖胃。

 

 

   – 第一道菜良太主廚選用了鮟鱇魚入饌,分別以鮟鱇魚肝和魚肉炮製了兩款菜式,第一款以鮟鱇魚肝配搭加入了酸汁調味的平目魚來製作沙律,美味又清新;另一款則用鮟鱇魚肉來弄炸物,外脆內嫩的炸鮟鱇魚肉配上日本芥末味噌,美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

 

 

   – 之後是湯品時間,良太主廚用上時令的松葉蟹,再加入軟滑可口的玉子豆腐煮成熱騰騰的湯物,入口充滿蟹肉的鮮甜味,喝罷,暖身又暖心。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魷魚配魚子醬刺身、富山縣寒鰤魚、和牛海膽壽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