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23

京都抹茶名店「中村藤吉」:層層口感抹茶芭菲、人氣腐皮蕎麥麵,交織百年傳統和幸福的味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說到京都名物,大家都一定會想起抹茶。今次筆者跟大家介紹的便是在1854年創業,有差不多170年歷史,知名抹茶老店「中村藤吉」。

 

  第一代的中村藤吉年青時拜師茶藝大師星野宗井,從那時候開始他便與抹茶結下不解之緣,後來成為茶商,再於宇治開立總店。中村藤吉到現在已經第六代,每一代掌門人都致力營運家族的茶業,2015年更在香港開設海外首間分店,可惜於2019年全線香港分店結業。

 

「中村藤吉本店 宇治本店」(圖片取自官網)

 

  位於宇治的總店一直保留至今,2001年更將茶廠改建為Cafe,讓更多人除了以喝茶還以吃甜點方法去欣賞茶的美味。Cafe保留著明治時代典型茶廠的建築,更於2009年被選為國家重要文化景觀。

 

「中村藤吉本店 京都駅店」(圖片取自官網)

 

  由京都站乘搭JR前往宇治約20分鐘多車程,又或者參觀伏見稻荷大社後,可順道乘搭JR前往,車程也只是15分鐘多。若果時間緊迫又或者不想專程走一趟,大家也不用失望,因為中村藤吉在京都站的伊勢丹也有分店。

 

Read more: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穿過赤紅的千本鳥居,以可愛的狐狸和鳥居繪馬祈願

 

「中村藤吉本店 京都駅店」的內觀(圖片取自官網)

「中村藤吉本店 京都駅店」的售賣區(圖片取自官網)

 

  中村藤吉的京都站分店地點便利,而且在日本食評網站「食べログ」Tabelog屢獲好評,2018年及2019年被評為日本西部甜品店的百名店,2023年被評為日本西部日式甜品店的百名店,所以吸引了大量不論是本地或是外地的抺茶控去朝聖,店外往往都見到人龍,幸好是餐廳都頗寬敞,提供差不多40個座位,等候時間也不算太長。另外,大家也可以趁排隊時間在餐廳一旁的售賣區挑選手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