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23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穿過赤紅的千本鳥居,以可愛的狐狸和鳥居繪馬祈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想不到今次介紹京都必去的地方伏見,跟上一篇文章介紹的人氣拉麵店也有關連,若果不說,大家可能以為筆者刻意舖排呢!說到伏見,最著名的景點便是「伏見稻荷大社」。

 

Read more:京都拉麵人氣店:堅持80年的味道!伏見老店釀造生醬油湯底、軟嫩半肥瘦叉燒,超滿足!

 

伏見稻荷大社建於711年,超過1300年歷史,是全日本三萬多間稻荷神社的總本社。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整座山都是神社的社域,山上各處都有大大小小的神社和鳥居。根據筆者建議的重點遊覽,可預留約兩小時,若果打算健行整座出,那就需要額外兩至三小時。

在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處先會見到一座朱紅色的大鳥居在表參道的開端(#1),非常搶眼。大家可能奇怪表參道不是在東京嗎?其實表參道是指正面通向參拜神社的道路。

以仰視觀賞大鳥居,更覺宏偉。陽光普照下,朱紅色的鳥居帶點亮橘色,加上背景的藍天白雲,如此簡單景色也使人心情開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