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23

京都清水寺:走進世界文化遺產,欣賞國寶級卡榫清水舞台、浸醉於京都最美日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京都必去景點跟大家介紹過金碧輝煌的金閣寺和風光明媚的嵐山,今次就跟大家介紹必去中的必去景點,最著名的名勝古蹟 ── 清水寺。

 

Read more:京都金閣寺散策指南:走進金碧輝煌的世界文化遺產,古都美景盡收眼底

Read more:漫遊京都嵐山:踏上懷舊小火車細味保津川、渡月橋的秀麗山水,探索夢幻的和服森林

 

  清水寺創建於778年,有著超過1200年歷史,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廟之一。這千多年來清水寺經歷十多次大火燒毀,再經歷多次重建,現在我們看見的大多是在1633年重建。有這麼歷練的清水寺在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清水寺佔地13萬平方米,由數十座大大小小的寺院和古建築而組成。重點遊覽加上拍照時間,筆者建議安排最少兩小時,若果在賞櫻紅葉等旺季,遊客會更多,那就要預留更多時間。(圖片取自官網)

清水寺日間入場費用是300円(約HK$16),門票亦配合一年四季不同的美景有不同款式。

仁王門(#1)是清水寺的正門,一座約10米高橘紅色的大門,非常搶眼,而且氣勢雄偉。

清水寺有約1,500棵櫻花樹和約1,000棵紅葉樹,仁王門作為第一個打卡點,在櫻花樹襯托下,人潮更是絡繹不絕。那筆者怎能拍到上一張沒有人頭的相片呢?那就要看到文末的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