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2023

京都和牛壽喜燒:由飼養到醬汁都是自家製!看著京都塔,品嘗百年傳統和文化的味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回味」,回憶中的美味。若果用「回味」來形容筆者今次介紹的京都美食,那就不單止是回憶中美好的味道,還有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聲音,它便是和牛老店「モリタ屋」。

 

  「モリタ屋」創立於明治維新後不久的1869年,已經有150年多歷史,是京都第一家牛肉專賣店。一直以來以「伝統と文化の味“京都肉”」為理念,從自家經營的牧場嚴選優秀雌牛以提供極致美味的京都肉來體現傳統和文化的味道,業務包括牛肉批發、牛肉專賣店及和牛餐廳。

 

モリタ屋 JR京都伊勢丹店

 

  「モリタ屋」共有七間餐廳,在京都有四条猪熊本店、木屋町店、鉄板焼 離和京都伊勢丹店,以及大阪LUCUA店、東京丸之內店和東京銀座三越店。今次介紹的便是京都伊勢丹店,餐廳主要提供壽喜燒(すき焼き)、涮涮鍋(しゃぶしゃぶ)、鐵板燒(オイル焼き)和牛扒(ステーキ)的料理。

 

(圖片取自Tabelog)

 

  在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食べログ)內搜尋京都站附近的壽喜燒餐廳,「モリタ屋 JR京都伊勢丹店」便是第一名,分數有3.54分,而且有過萬人收藏,可見受歡迎程度。

 

(圖片取自官網)

 

  「モリタ屋 JR京都伊勢丹店」位於京都站伊勢丹百貨11樓,除了地點便利,還可以以差不多水平角度欣賞京都塔,亦可以眺望遠處的京都五山,每年8月16日還可觀賞京都五山送火祭的熊熊火燄。還未點餐,已經可欣賞如此美麗的夜景,真是大飽眼福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