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2015

澳門佳作 x 老餅家 crossover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自古至今,在不同的地域世代,藝術總是給人們感覺與生活共存很不容易,可是,在奔波緊繃的生活裡,誰也明白讓心靈呼吸的重要性,不然,為何大家喜歡出走旅遊,想要多看世界各地風土人情、大自然天地之美、生活與歷史的演變等…… 與香港人咫尺之距的澳門,C人早前遇上官也墟的「澳門佳作」,更有緣聽管理人親述,聽罷細看後,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作為旅客,對購買手信絕不陌生,差不多每位訪澳旅客總要選購兩、三盒杏仁餅或肉乾回家給摯愛親朋,以表誠意,深思其背後意義,無疑是想跟家人好友分享地道風味美食,內裡蘊藏著懷舊的生活味道,對時代變遷的傳承,漸漸地,文化經歷變化再度reborn起革命,讓生活和藝術樹苗默默地茁壯成長,繼續發光發熱。

  憶記首次在官也墟遇上「澳門佳作」,被整幢大樓的外牆吸引,以陽光燦爛般的黃色為主調,繪畫了懷舊的澳門生活:單車、老房子、小孩跑跑跳跳……這些都是澳門可愛的面貌,奪目的外牆凝住了我的視線,緩緩走進店內,地下似是一般的杏仁餅售賣店,走上二樓才知道驚喜現身。

  打從爬上樓梯開始,巨型舊照片和塗鴉的crossover,澳門郵筒和明信片,創意品牌的產品包括tee、掛袋、筆記簿至裝潢擺設,喜歡集印章圖案的朋友,請別錯過這兒提供大量的印章呢,蓋在明信片郵寄回家吧!C人總愛在外地郵寄明信片,每趟皆是一期一會的感受和心聲,「物輕情意重」正是這個意思。

  來到最高樓層驚喜珍貴的展品區,可見與來自珠三角的藝術家,不定期合作的創意展品,展覽內容包括雕塑、畫作、傢俬和擺設,形形色色,不同領域的藝術家的創作概念讓旅客和澳門居民眼前一亮,同時讓生活增添色彩和火花,喜歡這兒,不僅因為老餅家,還看到有心人如何在藝術背後融匯地道生活、活現創作意念,「藝術」不一定曲高和寡,其實可以可親可愛,跟生活貼近,當你喜歡它、了解它、懂它的時候,便可以跟它走在一起,感受生活藝術的crossover!

 

C人小貼士

「澳門佳作」

地址:澳門官也墟

 

鳴謝: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 Turbojet 

 

Grand Lapa金麗華酒店:

http://www.grandlap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