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5

Qatar Airways商務客的「充電天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乘搭航機的乘客離不開工作和旅遊兩個主要類別,當中又以長途機最累人,曾有朋友跟C人說很愛旅遊卻害怕長途機空間的侷促及疲憊,想到這個便馬上搖手說怕怕,正因如此,不少旅客前往歐洲、美洲或非洲地域特別選上需要轉駁的航班路線,讓身心伸展舒緩,不用為了長途旅程苦了自己; 於轉駁航機途上,乘客很快遇上另一個關心的議題-「我們可以在哪兒休息,吃點滋味美食?那裡有wifi連線接通世界嗎?」想要成功建立市場定位和形象的航空公司,這些皆是不能遺漏的項目,才能細心照料今時今日的旅客需要。 

  上篇C人分享了Qatar Airways的商務解構,年輕的機齡、寬敞的商務客座可調節至睡眠卧鋪,給乘客放鬆身心享受舒適的睡眠環境,對長途機乘客來說,這一覺實在是無可比擬的珍貴,睡醒後的精神爽利,沒有甚麼比這個更優待自己的!

  在商務艙睡得多甜,一覺醒來後便發現Qatar Airways的另一個 amazing surprise!正是它在Doha Airport多哈機場內的Al Mourjan Business Lounge,佔地約一萬平方呎的超寬裕空間,是我遇過最酷的機場內商務倉乘客會所,開業一年多,旅客從踏足大門開始便是驚喜無限,整個lounge以打造五星級航空公司的會所為目標,大堂樓層高崇寬闊,讓客人舒緩乘機後的壓迫感,柔軟闊大的時尚椅子設計給旅客舒適座位,由個人至家人小組式的擺位安置,感受背後的匠心獨韻;就是Business Centre不僅提供個人空間的電腦枱和會議長桌,還有輕食餐廳。每位客座上也安裝了平板電腦,予客人工作之餘同時享受個人工作與優閒並重的樂趣。

  不想只把時光留在工作桌面嗎?在這個偌大的商務會所更提供遊戲室、看球賽的區域,關懷備至,提供給媽媽照料嬰孩的育嬰哺乳室,給中東旅客的祈禱室更全部以獨立空間設計,強調給旅客私人空間的重要,對旅客來說,這個轉機時光變得輕鬆、自在舒心;最後是我們都關心的美食,這個business lounge的設計又像渡假村,餐廳分為輕食、沙拉芝士麵包冷盤、還有國際美食巡禮自助餐的熱湯佳餚,葡萄紅白美酒和香檳有汽酒,主菜還可以點叫的,林林總總的滋味選擇,所有設施和醇酒美食只是提供予商務艙旅客,不另收費,旅客在長途旅程中遇上這般貼心的會所服務,你說這兒不是「充電天堂」嗎!

 

C人小貼士

 

  乘坐長途航線時,商務客位無疑是很理想的選擇,在多哈機場轉駁航班只有商務旅客才可以免費享用Business Lounge服務,C人總覺得,對自己好些讓旅程更見雀躍、開心!

 

鳴謝:Qatar Airways / Zurich Tourism /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