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2015

台北文青 café -「青田七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鍾愛台灣旅遊的粉絲不少,不少更是文青餐廳、茶座的朝聖者,無他,喜歡台灣的朋友就是鍾愛台灣的慢活生活和讓人舒心的文化氣息,即使活在大都市台北,只要你願意眾裏尋它,走在街頭小巷也不難給你遇上驚喜,最近 C 人在台灣旅行,在台北那段,竟然給我遇上連名字也來得酷爆的「青田七六」,這兒不是人來人往的大道,位處林蔭樹下的街道,恬靜與閒適,仰望落葉飄飄,完全沒有台北大都市的喧鬧。 

  「青田七六」建於一九三一年,是由出身於日本北海道的足立仁教授所興建的本棟建築,佔地二百零六坪,屬於日本教授集體開發興建的「大學住宅組合」之一,為適應台灣的風土氣候,擷取日式建築中適合居住的空間,再融合洋式建築的優點所形成;足立仁教授早於一九二八年任命為台北帝國大學助教授兼附屬農林專門部教授,後再升為台北帝國大學教授,在學術上致力於土壤微生物研究,為台灣蔗糖農業發展貢獻良多。

  青田七六經歷幾許名人故事,早於一八九九年出生的馬廷英教授是著名的地質學家、古生物學家及海洋地質學家,一生治學嚴謹、思考嚴密,研究工作遍及世界各地,實地考察與驗證,是今日重要理論的先驅,總統蔣經國特頒褒揚令表彰馬廷英教授,後更設立「馬廷英青年論文獎」,以紀念這位地質學大師,並表彰馬氏一生奉獻於地質學研究的成就;青田七六於二零零六年五月二日由台北市政府公告,正式成為直轄市定古蹟,名為「國立台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

  那天,我跟友人乘坐計程車前來,剛轉進這條街道有點遲豫,看見了「青田七六」才肯定沒有錯過目的地,之所以名為「青田七六」,原因簡單直接不過,正因它位在青田街七巷六號,抵埗時大門前的老樹在緩緩散下黃葉,微風輕拂吹動,添上幾分詩情畫意,走入庭園,更明白為何人氣旺盛,活在城市裡的急速趕忙,好不容易找到喘息的氛圍,樹叢的青草氣息、日治時代的足跡韻味,我們彷彿走進日本茶屋,這兒已經舉辦接近一千場的導賞團和街區慢步,有心人訪遊前別忘預約啊。

  看評論早知道這兒難預定有座位,當天我們既沒有預約,叩門時只是上午十一時,詢問後果然午餐全給預訂了,跟友人商量下人急智生,提議我們若在午飯前完畢午餐交還座位可以嗎?好感動,我們終可走進青田七六,有幸細味欣賞這兒的角落,一磚一瓦、葉子魚池與日治建築擦亮的火花,不管在室外綠油油的清新,還是室內木門玻璃窗的古雅簡樸,重溫照片仍在回味、享受這頓色香味一併奉上的文青午餐,來自心底裡的喜悅,讓嘴角也在微笑,愛上生活!

 

C人小貼士

 

「青田七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午餐11:30-14:00 / 下午茶1430-1700 / 晚餐17:30-21:00 (休息日:每月第一個週一)

 

查詢:青田七六 

 

 

備註:必需預訂留座

 

招牌菜:紅麴味噌松阪豬定食、待上牡丹生魚片定食

 

鳴謝: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 Y5Budd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