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19

How to be single:不結婚早晚會後悔?單身也能活得自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朋友C見我單身多年,開始替我著急,還說手頭上有好幾位單身男士打算介紹給我認識;我奇怪,C當全職主婦十多年,她整個世界就只有丈夫、兒子和兒子同學的家長,哪裏走來幾個單身漢?

 

  「我都唔識佢哋㗎,其中一個係我個仔個同學個媽咪個表弟嚟,另一個係同學仔媽咪學整糕點嘅導師,離過婚我諗你都唔介意嘅。仲有個係喺我睇中醫嗰度幫手執藥嘅後生仔,呢個算係我識啦,幾高大……」C還未說完,我把她的話打岔了。

 

Read more:何不趁2019改變生活態度?放下包袱,You only live once!

 

  說實話,我已經不只一次告訴過她,我其實並不真的很熱衷婚姻生活,更怕生兒育女束縛了我的自由;既然不是以婚姻作為前設,你要我用哪種心態去跟陌生男人在充滿意圖的飯局底下認識呢?若是純粹吃飯消遣的話,我的異性朋友已夠多,曖曖昧昧、用來暖心的也有幾個,名單不用再添加了。

 

  我只能謝過她的好意,然後扯開話題,卻沒想到C還是不肯放過我:「其實你一個人租樓住都幾浪費資源,你間屋兩個人都夠住啦,一人一半慳好多喎!又或者索性揾個有樓嘅男友咪得囉,做女人幾咁簡單!」

 

  有些識於微時的朋友本來跟你靠得很近,親厚得像姊妹一樣,但在成長的過程中,大家的步伐或會略有偏差,雖然到最後仍會本著「朋友」二字為對方設想,只可惜那些意見往往都不太管用。尤其在愛情這方面,我還是比較堅持我所嚮往的自由意志。況且,女人的幸福,就是找個擁有私人物業的男友那麼簡單嗎?當然,她這半輩子過得愜意,想法也自然傾向於此;作為朋友,我只願她一直幸福下去,不用辨清人世間的虛情假意。

 

  「工作呢?你仲係寫專欄嗎,夠生活咩?」C問我。

 

  「我有其他兼職幫補,僅僅夠生活……」

 

  「你年紀唔細㗎啦,點可以再係咁㗎,點解唔搵份正職?我返去問吓我老公公司有無空缺先!」

 

  等等……請等等!我有說過想要找正職嗎?我覺得SLASH的生活還真的比較適合。「你咁樣真係令人好擔心,你屋企人知唔知你係咁生活㗎?」C的神情語氣太像媽媽。啊!差點忘記,母親就是她的天職,所以才會把我代入女兒的位置來勸諫。

 

  我知道我知道,我是那種讓長輩看不過眼的、不長進的、整個人生都糟透的三流角色。但我只能說,每個人走過的路都不盡相同,我是從無數眼淚中學會如何善待自己、體恤自己。對某種生活方式感到厭倦,停下來,靜下來,讓思緒沉澱一下,撫平內心的痛傷和不安,療癒了、釋懷了,然後再繼續笑著漫步。

 

  謝謝替我著急的每位,因為愛惜,所以心疼。

 

  儘管人人都說不結婚將來會後悔、不生育將來會後悔,不置業將來會後悔,但我相信,世上沒甚麼所謂不做就會後悔之事。唯一的,就是活好現在,珍惜眼前的一事一物,多點享受,少點計算。坐擁天下的人生算豐盛嗎?我卻認為不帶半點遺憾也是不枉此生。

 

  2019年,得快樂時且快樂,就讓我們都在尋找自我的旅途上狹路相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