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024

出軌過後重建性親密:次數愈多愈大壓力?缺乏信任的性生活,只是一種折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出軌之後,夫妻修補關係有兩大範疇需要重建:信任和親密。

 

  「我知道性是重要一部份,但男人總是喜歡年輕樣靚身材好,而我畢竟已經中年,無辦法跟年輕女生比較。」她認為男人是視覺主導的下半身動物,所以即使想重建與丈夫的性親密,卻覺得有點身不從願。

 

  她看過丈夫以前那個小三的一張相片,對她有兩個印象:年青及身材好。所謂身材好,是上圍比她大。

 

  在我面前的這位太太,斯文端莊、樣貌娟好,以中年女士來說,她的皮膚儀容身段保持得很好,外貌比真實年齡年輕,但她偏偏對自己的吸引力充滿懷疑。即使丈夫已經終止婚外情,想重建婚姻,她卻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留得住視覺主導的下半身動物在自己身邊。

 

  不相信自己有吸引他的質素,於是她轉移以次數作補救。

 

  「在性生活上我比以前多了主動,我跟他現時每星期做愛三次,如果那星期有假期,次數還會多點。」對於做愛,她真的比以前著意,而且很努力去改變。

 

  「做愛過程中,你的感覺怎樣?」我問她。

 

  「感覺有點複雜。起初有點開心,但漸漸我愈來愈留意他的反應和表現,我會留意他那裏的硬度,還有他有沒有射精。」她坦然會留意他的陰莖表現多於大家有沒有快感。

 

  在她心目中,射精代表一個男人做愛興奮的高點,如果他跟自己做愛每次都有極大興奮,才證明他仍享受跟自己做愛,也間接反映自己吸引力仍在。

 

  丈夫曾經表示不一定需要做得那麼頻密,換來是她對自身年齡及身材的自貶,以及對他埋怨和質疑。帶著贖罪感的丈夫,為令她少點懷疑、多點安心,即使意欲不高,身感疲倦,也得全力以赴「交功課」。

 

  她留意他的陰莖,他知道她留意他的陰莖,她也知道他知道她留意他的陰莖。她會拖長做愛時間,直至他射精;他擔心如果射不出,做愛時間會愈來愈長,次數愈來愈多,兩人漸漸建立了一套「驚沒有射精」的做愛模式。

 

  有兩個問題我希望她去想想:

 

  1)    如果丈夫單純以年輕及大胸女生為首要考慮,他理應不會放棄那女生。他決定修補婚姻的原因是甚麼?

 

  2)    現在的性愛方式,對於她想重尋性親密和性滿足的期望,是相乎還是相違?

 

  經驗不到親密,只在互相懲罰,做愛對他們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