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2023

出軌過後保留第三者贈送的禮物就是睹物思人?怎樣才是真正的放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關係可以說完就完,感覺卻不會說走就走。

 

  「自從我向你承諾跟她分手,電話內的資料及以前的對話訊息都全部刪掉,幾個月來一直沒有再跟她聯絡,每天的起居行踪你也知道,為何你仍然不放心?你經常舊事從提,放不下以往的事,對大家都沒有好處。」自從終止婚外情,也沒有再跟第三者接觸,他認為自己遵守了承諾,但覺得太太總是放不下,對他仍有懷疑。

 

  感情路上,可以輕鬆向前行,甜蜜愉快,誰人不想?只因有重擔於心,被墜得步履沉重。

 

  「如果說我放不下,那你是否也應該先自問,是否已經放下?你聲稱跟她繼絕關係,卻仍然惦念著她。」太太開始有點怒氣說:「我說了數次,不想在家裡有她給你的東西,但你偏要keep住,還說物件只是死物,不代表對她還有感情。」

 

  第三者曾經送他一隻手錶,他一直保留至今。太太覺得他思人所以想睹物,即使他真的沒有再與第三者接觸,內心仍然是念著那段情,沒有真的放下。他承認自己出軌是錯,答應改過,但太太經常舊事重提,過於敏感,連一件死物也呷醋,是因為未放下。

 

  放下,很多人都會說,但未必所有人都懂,也不容易做到。感情上曾經被背叛的人,如何放下?出軌者如何伴著情感被他所傷的人放下?

 

  放下,可令內心放輕自在,讓人有更多空間去探索;放下,也可以是知道自己內心在追尋有價值的東西,從而因應熟輕熟重而行。放下,是個心境,也是個選擇。

 

  「曾經受傷的人真的會特別敏感,只因害怕再受傷,有時會敏感得連她自己都覺得不舒服,周邊的人也不自在。如果她現在的內心是恐懼,你會如何對待她的恐懼?」我問他。

 

  放下,不是一個開關按鈕,恐懼更是身不由己,但他是否願進入太太的內心,回應她的需要,是一個選擇。一個手錶、一個伴侶;自己的立場,對方的需要;對他來說,都是一個需要面對的選擇。

 

  愛情,除了要討對方歡心,還要走進對方內心世界。女人特別敏感,有時是因為男人的忽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