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23

愈是寂寞,愈想有身體接觸?填補感情傷口,或是給另一次受傷鋪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不少曾經愛過又失去過的人,之後的愛,要不是力不從心,就是輕易動心。

 

  「你上次曾經對我說:感情路上,需要分辨是愛那個人給我的感覺,還是愛那個人。你的話令我多了一點反思,究竟在感情關係上,自己的需要和期望是甚麼?」她對我說。

 

  三個月前,因為前度移情別戀,她帶著傷與痛離開了一段維持了近四年的感情。雖然她明白變了心的人不值得留戀,內心卻一直被一個問題縈繞著:難道自己真的如此不濟,沒有吸引他的地方,所以遇上別的女生,他就立即變心?

 

  觀感往往會變成真實(Perception is reality),自我懷疑及自我否定的聲音,漸漸成為她的自我評價。

 

  一個月前,她遇上了他。由於兩人在公司內同一team工作,傾談和接觸的機會很多。他的健談,令她對他產生了好感。


  「他很隨和,除了公事討論,他還願意聽我說生活中的其他事情。」那種認為是被重視的感覺,充滿甜甜味道,沖淡了她內心自感不濟及不被珍視的苦澀味道。

 

  曾經有幾次用膳,兩人在餐廳卡位並排而坐,手臂互相磨擦觸碰,令她有種雀躍感覺,經常渴望多點跟他一起的時間。她更加在想:他會不會想跟我有更多親近和身體接觸?如果我主動向他作身體接觸,挽他的臂、抱他的腰、依偎著他,他會怎樣反應?

 

  常聽見女人不滿男人急色;急,其實沒有性別之分。愈是感情空虛的人,愈渴望身體接觸。當對方看著自己的身體,起碼令自己覺得吸引力仍在。

 

  有時,征服一個寂寞的心,僅僅需要製造一點好感,以及一點皮膚接觸。刹那間,就能騷動整個人的神經,以為身體上的依偎,可以驅走寂寞。於是,短暫的情事愈來愈普遍,因為有Feel。

 

   正因為渴望親密關係是人之常情的自然渴求,就更要分辨這種Feel,是愛還是替代?否則,在寂寞時因身體接觸而來的心動,常會在心動之後,令你更加寂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