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7/2023

男友忙得沒時間見面,是事業心重,還是先後次序的選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男人有事業心,是一種魅力;男友工作狂,對自己不上心,感情會出現張力。

 

  「我們上次見面,是三星期前的事。那頓飯,他埋怨上菜慢,匆匆吃過,然後說工作忙要早點離開。」他離開餐廳時,她仍未吃完枱上的甜品。望著手錶未到8時,甜品送到口裏,她嘗到的是一口苦澀。

 

  「他全程急忙吞嚥,傾談時間很少,我們是名副其實的『約食飯』。」她繼續自嘲地說:「拍拖情侶,晚飯後通常會有其他安排,我們也有,不過是各自安排。」

 

  他們拍拖未到一年,除了起初兩個月男友會主動找她,往後他就像一部沒有Sim卡只靠Wifi的電話,不一定聯絡得上,聯絡得上也不一定有反應。

 

  「沒有時間見面,我會send訊息給他,但有時打了一段文字,一個小時後,只收到一個emoji。其實他是沒時間回覆、不想回覆,還是根本沒有看?」一直以來,他的工作沒有大變動,但對她明顯變得冷淡,她開始懷疑是他有事業心,還是對這段感情不上心?

 

  「我應該向他表達不滿,還是要裝作體諒繼續守候?等,不是問題,但是否真的會等到?」她以「等愛的女人」來形容自己。

 

  「如果情況繼續下去,你們的關係會怎樣?」我問她。

 

  「我不是一個倚賴性強的人,但對感情和伴侶有基本期望,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應該走不下去。」她意識到內心有一股聲音:當一個人經常以「忙」的借口拒絕跟自己見面,似在隱隱暗示不想靠近。

 

  忙,是現代人的生活狀況,但誰都知道,忙有時是一種託辭,用來推掉不想參與的約會或應酬。

 

  男友對她沒有愛?我沒有答案。但面對她的主動要求親近,他總有忙不完的事,或許反映了一點:她在他生活中的排位,靠得不太前。

 

  當認清自己是個「想擁有愛」而不是「等愛」的女人,她決定向男友表達自己的需要和失望,不讓自己繼續停留在「想得若失」的拉据狀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