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017

性快感的背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續上篇)

 

  當有些需要被滿足之後,人才開始發現自己的最終需要是甚麼?

 

  輔導室內,當他回顧嫖妓的習慣時,才發現自己原來已經跌進一個糾纏不清的矛盾中:性是他解決問題的方法(Solution),但同時也是他的問題(Problem)。

 

  已故美國女演員及劇作家Mae West曾經說:Sex is emotion in motion。如果性是一個充滿情緒的舉動,那麼他在性行為中,以及在像「上癮」般的召妓過程中,經歷著甚麼情緒?

 

  過去幾年,當生活感到苦悶,工作失意,他就會開啟電腦,瀏覽嫖妓網頁,選取光顧對象,跟著行動。在召妓過程中,由性興奮而產生的多巴胺確實為他帶來快感,令他失落的情緒得到紓緩。

 

  「經歷由性行為而來的快感後,你覺得怎樣?」我問他。

 

  「失落和空洞感覺同時愈來愈大。」他答道。

 

  「有一次,光顧完『一樓一』,步出單位的樓梯,遇上大雨,於是在該大廈簷篷下避雨。看著烏雲暴雨,站在狹窄的行人路上,身邊污水積聚,卻又不能離開,內心突然湧出很孤單和沉重的感覺,與先前性行為時身體的熱哄哄,有一個很大反差,是身體和心情上的反差,是一種很難受的反差。」他繼續說:「那種從性而來的快感,很真實,但卻不踏實。」

 

  其實他也覺得嫖妓的習慣不太健康,但每當內心鬱悶,總是欲罷不能的想起昔日那些「撳鐘仔」景象,於是……

 

  他用過一個飲咖啡的比喻來形容自己的情況:「一個身體潺弱、營養不足的人,只用咖啡來維持自己的精神,起初咖啡確實可以提神,但漸漸飲咖啡的密度和劑量愈來愈高,甚至出現倚賴徵狀。」

 

  雖然他性行為經驗豐富,但他鮮有覺得享受,因為性只是用作麻木感受。

 

  或許,問題的關鍵重點不在於咖啡,而是他頽萎已久,忘記了真正能令自己精神抖擻的方法。有一些內心需要,不是由兩個人肉帛相見,肌膚緊接,就能滿足得到。

 

  在嫖妓的性行為中,他體會到的性,既實質,也虛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