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2016

從吸力、拉力與定力看出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內地體壇巨星被揭發在妻子懷孕期間出軌,引來網上熱爆討論。網民留言大致分幾類:指責他的不忠傷害妻子及家庭、為他妻子被背叛感到同情和憤怒,以及唾罵小三破壞別人家庭。

  另外,也有不少留言論述對男人出軌的看法:

 

  「覺得做錯的不是他,而是男人……他只是男人的一份子。」

 

  「沒有不偷腥的貓,想和做只在一念之間,就看能不能把持得住。」

 

  他看過出軌事件的報導,有點無奈的跟我說:「當有女士主動投懷送抱,男人有時真的不易抗拒。」

 

  「當然,女士聽了這話必然覺得反感,認為是男人在找借口,企圖淡化自己的錯。」他繼續慨歎地說:「其實錯誤及傷害,怎會因為一些口頭解釋而被淡化!」

 

  年多前,他也被妻子揭發與女同事有染,即使避過離婚危機,夫妻協議重建關係,但兩人的互信到現在依然薄弱,妻子對被背叛的恐懼與焦慮情緒,仍然未能完全消化。

 

  「由對出軌的歉疚,到期望重建婚姻,你對婚姻及自己有甚麼發現?」我問他。

 

  「保持婚姻感情熱度十分重要,夫婦感情變淡,出事機會就會增加,有如身體不夠強壯,染病機會就較高。過去幾年,我必須承認我投放在工作上的心思與時間,遠多於跟太太的關係。原來,生活穩定與感情變淡,只是一線之差,未曾出事也不等於沒有問題。」

 

  「男人較易受異性及視覺吸引,是另一個關鍵所在,特別是身旁有一些主動殷勤的女士,男人上心軟下身硬,很易出事。偷食,做過跟沒做過有很大分別,做一次和做兩次,分別就不大。」他繼續說:「所以要準確了解自己,不要高估自己的定力,一些誘惑處境,真的要迴避,否則錯誤估計自制力,身處險境也不會察覺。」

 

  他從婚內吸力、婚外拉力及個人定力,透徹回顧自己的婚姻,但他的透徹卻不能為他減低絲毫失望。失望,是因為他清楚看到一個後知後覺的自己。

 

  「當一件事不應該出現時,任何原因都不會成為一個合理理由,也不能為事情的殺傷力淡化半點。」他微聲地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